想像你的手上有一台萬能遙控器
可以任意操控空間中的任何東西
甚至可以自由進出生命中的任何一段時間
你可以跳過一切麻煩的努力過程和失敗的痛苦體驗
直接跳到你光明燦爛的未來

這...真的很好嗎?

原本以為"命運好好玩"只是一部純搞笑片
沒想到它的深度遠遠不僅止於此

這樣超現實的萬能遙控器
絕對能讓任何一個最有定力的人為之瘋狂
隨心所欲操縱一切的感覺
任誰都會上癮

但恐怖的是
生活必定是五味雜陳的
生命裡會有開心的事,令人期待的事
同樣也會有討厭的事,令人痛苦的事
如果一碰到麻煩事就把時間快轉帶過
往往也會錯失你原本應該要從中學習的教訓

於是你的生命如飛般流逝
即使最後得到了最想要的事業上的成功
卻失去了家庭 健康 和 愛情
一切就都變成一場空了...

"珍惜"應該是我從這部電影裡學到最好的關鍵字
生命裡的每一個當下,或苦或甜
都需要被珍惜
開心的事會堆砌成快樂的回憶
永遠甜滋滋的繞在心頭
同樣的,討厭的事雖然當下並不好受
但痛苦卻能對比出幸福的深度
給你力量,讓你成長

從小就信主的我
進了大學後開始碰到很多不一樣的人
看到太多人在碰到低潮時抱怨命運
也有太多人總希望能預知自己的命運
即使只能預測到小小一個部份
即使半信半疑
對於能先偷窺命運的全貌,他們仍感到滿足

我不敢說自己很神聖或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
但我總期許自己
能因為有神在我的生命中
對突如其來的厄運,遲遲不來的好運
都能夠處之泰然

我也告訴自己
不需要去求問將來的命運
因為一切都掌管在神的手中
雖然這樣的交託對我來說仍很困難
但我總試著要讓感激多於抱怨
相信勝過游移不定

當你真正放寬了心,
萬能的遙控器
其實就操縱在我們自己的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