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走啊一直走
為了找我們今天下午的購物聖地~~Matahari 太陽百貨公司
看到bbs上多少人說太陽百貨多便宜 有好喝的果汁 便宜的Teva
當然是必排的觀光勝地囉~~~

先從海邊走回Villa所在的那條大街
這段路是沒有問題的,照著原路走就行了
到了大路上,現在該左轉還右轉呢?
五人的意見恰好分成了兩派
天真無邪從沒開車上路過及有駕照形同虛設的兩人組主張右轉
世故老練高雄宜蘭開車走透透的司機三人組主張左轉
大街上地圖掏出來一看
果然...方向感和開車經驗是互為因果的...
於是我們就左轉了...

英文流利的villa小姐說沿著大路走十五分鐘就會到太陽百貨
於是我們就輕鬆的逛逛街
一邊看看熱鬧的庫塔
一邊做日光浴(今天不知道怎麼搞得很熱)
一邊悠閒的散步
反正這趟來峇里島都沒什麼走
早餐吃太飽了也不會餓

走啊走著開始感覺有些不對頭了...
明明就超過十五分鐘了啊...
怎麼還沒看到太陽百貨啊??
原本輕輕鬆鬆的日光浴開始變得火辣起來了...
我的熱情小短褲這下子讓我成了火烤大腿了...

路這種東西是長在鼻子底下的
所以就問人了
第一個人告訴我們繼續走十分鐘就會到了
再走........絕對有超過十分鐘..但真的沒有>.<
峇里島人的時間觀念真的很奇怪....
跟小叮噹借任意門不曉得要不要十分鐘?

第二個人問的是一個在路邊肚菇的老伯
各位看官,以後有機會問路請不要問肚菇的人
肚菇的人真的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老伯誘導我們進入歪七扭八的小巷找太陽百貨
根本就是來亂的吧....

在小路裡亂繞一陣
越走越沒人...-_-\\
趕緊隨便找一個出口衝出來,已經不知天南地北了
五人又在大街上翻起了地圖
(想當年本姑娘在紐約是不敢在街上攤開地圖的...人多果然壯膽...)
亂找一陣,選了個方向繼續走...

迷路就是這樣
不曉得終點在哪裡,到底該回頭還是該繼續走?
在岔路到底該左轉還是右轉?
我想...要說這趟來峇里島有什麼痛苦的事
對我而言 在這裡邊曬太陽邊找路是最痛苦的一段吧....

不過說也奇怪
當你不怎麼想找它的時候
太陽百貨就赫然出現在眼前了
迷路就像生孩子, 雖然中間很辛苦, 生出來的時候還是很開心的!

我們打算在附近找涼涼的地方吃午飯
但大概因為是鬧區吧,店看起來都很貴
而這時我們第一天換的一百美金都快用光了
大家都窮得苦哈哈, 大鈔都用完了
於是決定在太陽百貨裡不知名的A&W速食店吃東西
(個人認為很像迷你版的21 Century)

點餐過程就顯示出荷包,心情與點餐選擇的3-factor interaction:
荷包越空虛的人, 點餐時心情就越低落,因為點餐時選擇太少
同理,荷包稍滿的人,此時點餐心情就很愉悅,因為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想加隻冰淇淋也ok
大家就這樣各懷心情點完了餐
圖片上的炸雞漢堡薯條看起來都很誘人
但實際上...廣告總是誇大的...漢堡本人看起來就比照片瘦啦

漢堡本人比照片瘦  


恐怖的是
蓉蓉的炸雞還配了一小陀白飯呢....!!
真是史無前例的搭配啊...(該不會全球僅此一家吧??)

吃完了午餐
大家就開始下午的吹冷氣,灑狗血(=血拼)的大爺行程囉
我本人是衝著半價的Teva直奔三樓鞋子部門
大家一窩蜂的跟著試穿起Teva的海灘人字拖(本身腳上有一雙)
原本只有我要買,沒想到引發起連鎖買鞋熱潮
最後我,蓉蓉,賴賴,娟娟都各買了一雙
下次去海邊玩一起穿吧~~~姐妹鞋款!!

我又買了一雙Teva涼鞋,雖然對舊鞋很不好意思..
我的老Teva小藍陪著我上天下海..澎湖,綠島,花蓮,宜蘭,高雄..
到處都有它的腳蹤
去年它陪我遠征紐約時
左腳終於無法支撐, 一分為二,
不忍心小藍客死異鄉,我硬是把它帶了回來
用強力膠治療它的傷口...現在它只能陪我去公園運動了...

新teva小紅,要價二十七萬盧比,豪氣的刷了卡
聽起來很多,但事實上不到台幣一千元,(台灣一雙要兩千多)
大爺可不是當假的!!

結果五個人提了五雙鞋,雙手滿滿的離開Teva專櫃
整個專櫃的人都要跑出來鞠躬哈腰了...
真像一裙闊氣暴發戶啊~~

接著大家決定三二拆夥分頭逛街
雖然前幾天在烏布市場零零星星已經買了不少
但不知到為什麼
看到琳瑯滿目的木頭小貓,鑰匙圈,小錢包
就忽然想起來阿姨要送禮,鋼琴學生要送獎品,P媽媽也要送禮...
買個沒完沒了....
我們拿了滿手的小貓挑皮包
一旁的小姐看不過去,還給了個籃子....
結果就又去換了五十元美金啦
盧比界大爺又重現江湖啦!!!

下午四點,大家提著一堆禮品在門口集合
阿娟娟買了巧克力和咖啡豆
賴賴買了好漂亮的小肥皂(真後悔我沒買)
大家準備出發去海神廟囉~~~

在太陽百貨門口
雖然已經在峇里島打滾了四天
叫車這檔子事還是讓我們很驚嚇(請參閱Bali Day3-5 小綿羊段落)
而我們的驚嚇又很容易被別人看穿
造成雙重的驚嚇...

因此當看起來挺和善的百貨警衛伯伯來問我們是否需要轎車時
我們還是決定屈服於峇里島奇特的警機(警衛+司機)合作模式
讓警衛伯伯幫我們叫車...

但此時有件麻煩事
我們得告訴人家我們要去的地方是"海神廟"
此時就知道英文旅遊書的重要性...
媽呀...海神廟的英文不是"Temple of Posidon"嗎?
"God of Sea"??
為什麼你就是聽不懂呢????

大家一陣亂找,想看地圖上有沒有寫原文
此時姑娘我想起昨天的司機大哥有提過...Tanah Lot??
(重音要放最後一個音節)
Bingo~~~~!! 伯伯的臉上露出恍然大悟的笑容
語言學學了還是有點用處的啦~~~

價錢談攏後,我們就上車嚕~~~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