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燙了捲捲頭
這是有記憶以來的第二次("有記憶"指可以看限制級電影之後)
我想我已經慢慢習慣了有褒有貶這回事...

陶瓷燙花了我三個小時
比想像中的久很多
即使思倫再怎麼快手快腳,
當一個人同時要應付五顆頭的時候
這也是無可厚非了...

Mr.P就這樣很可憐的一邊窮哈啦一邊乾等待
不過剛弄完的時候
連平常對美醜毫無反應的Mr.P都真心的說好看
我自己也覺得思倫的手藝果然是天下無雙

驅車直奔木柵
隔天星期一上課
同學說很像小甜甜
boss說好看又自然令我又害羞又心虛
(OS:工作都沒做完竟然還有時間去燙頭髮...)
只好來個白色的小謊
"我是被推銷的啦..."

中午要跟蓉蓉吃飯了...我長久以來的流行指標
但指標還距離三尺遠的時候
就已經發現我的毛毛獅子爆炸頭了
"太澎了(泣) 很醜(麻) 很老(暈)"
雖然我對褒貶已經看很開了
但流行指標畢竟講話都是很有份量的
所以這個打擊也是不小的(淌血)
(暗自傷心了很久...
禮尚往來的法則屢經證明在讚美界並不適用)

星期四回家第一次給母親大人過目
媽媽用果然早就知道的語氣說了我果然早就知道的評語
真不愧是我媽啊...
還撂下一句可愛的狠話"妳不把頭髮剪掉過年就不讓妳回南投"
我想媽媽是curly-hair bias患者
因次哈哈大笑帶過

星期六去教會
前一天洗完頭突然回想起思倫講的一招
頭髮濕濕的時候要把兩邊的捲捲毛弄成大大捲
總算像個樣子
夾上小髮夾 因此大受好評
但可能有人講的是客套話
因此又要拷問另一個流行指標--Mr. ayumi
男性的流行指標說我save過關
難免有點偷偷的竊喜(笑)

相親的時候會幫對象打圈圈和叉叉
換個新造型的時候身邊的眾人也會幫你打圈圈和叉叉

還記得我第一次燙捲頭髮的時候是在大三
那是很難整理的髮型
每天早上都要幫頭髮打溼,搞到全身是水
然後抹一堆硬梆梆的髮膠
再用大烘頭烤啊烤
起碼搞個十五分鐘才見得了人

記得那時每天都很在意今天頭髮弄得捲不捲
自不自然 好不好看...
受夠了那種每天在意別人眼光的感覺
後來天氣熱了 乾脆一口氣剪成了男生頭(怒)
說也奇怪
剪短了明明醜得要命
我卻漸漸不在意了...
自己覺得很俐落 生活過得很開心
(雖然現在看到照片覺得有點不堪回首...)

我想除了年紀漸漸變大 臉皮長得厚了
這跟漸漸有自信也有關係吧??

後來頭髮漸漸留長
我找到了生命中的完美設計師--思倫
幫我的毛毛自然捲剪了很適合的髮型
就這樣留了兩年多
還經常有人以為我是故意去燙大捲呢

兩度挑染之後
我還是鼓起勇氣再度挑戰卷髮
強調自然好整理的思倫果然沒讓我失望
剛燙的第一周雖然是真的澎了點
但現在已經好多囉
而且真的不用整理不用弄
這就是我一直想追求的啦~~~
至於別人的圈圈叉叉
雖然仍難免讓我的心情跟著起起伏伏
我已經漸漸學會不要在意了

我想
當有一天我可以完全對別人的評語處之泰然的時候
我就可以說我是一個真正有自信的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