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是老爹五十X歲大壽
今日全家光臨上闔屋以資慶祝
同時也是我個人第七次的上闔屋旗艦店之旅

如此名貴的高價位日式料理吃到飽餐廳
當然是由小P好康道相報來的
(不過是在尚未變身成鐵公雞前)
首次造訪選擇的是晚上九點到半夜兩點的宵夜時段
(肚皮與腦袋的雙重折磨...)
唯一一次的大粒草莓吃到飽 至今仍難忘懷

後來衝著無限的生魚片和Hagendaz冰淇淋
又跟小P及一幫親戚衝了兩次
之後由於菜色太熟悉了
冷卻了一陣子

沒想到上了研究所之後
年輕貌美的IP連續兩學期都請我們吃上闔屋
我因為去過太多次興趣缺缺
不過蓉蓉倒是很羨慕

最後我也本著好康道相報的精神,
把無限的生魚片報給老爹知道
全家去過一次後深得老爹歡心
才有今日的第二度出遊
不過也是最悽慘的一次...*_*

身為VIP的我已有一套固定模式
一進去當然是先去倒杯雞尾酒調酒潤潤喉
萊姆口味有點微酸
帶著刺刺的氣泡真的好好喝

接著直走右轉直達生魚片區
拿起小碟子挖上一瓢哇沙米
再夾上一大把晶瑩剔透的蘿蔔絲
紅白相間的鮭魚,深紅的鮪魚,花枝,紅甘...
雖然我不是老饕 吃不太出差別 
但我知道
一整盤滿滿的生魚片,
市價可是要價兩百元以上
是我這個小肚子在茫茫食物堆中唯一可以翻本的機會
不吃它個兩盤怎麼能甘心呢??

至於全店最值錢的單品--生蠔
由於太具挑戰性了 至今仍無法放膽嘗試
不過老爹倒是豪氣的一口吞了兩個

接著就是小菜時間啦
左三圈右三圈
草蝦 扇貝 麻油腰子 炸茄子
水晶魚 烤鰻魚 螃蟹鍋...
當然也不會忘了我最親愛的炸蝦先生們
(一定要吃很多條的啊)
還有手捲先生們
(蝦蘆筍和鮭魚卵手捲..我好愛你們啊~~)

在這其中仍然不斷猛灌萊姆和草莓雞尾酒調酒
佐以新鮮紅葡萄柚汁
直到哥哥發現梅酒與冰酒新大陸
就開始狂喝酸酸甜甜冰冰涼涼的梅酒了~~~choya~~~

努力的塞到八分飽之後
一般是要準備進入甜點時間啦
但是今天因為不甘心就此打住
硬是又吞下了許多海參 牛小排和香酥鱈魚
直到十分全飽才預備轉戰甜點
我想說不是女人都把甜點都裝在另一個胃嗎?
所以一個胃放滿的時候
再用另一個胃放甜點也無可厚非吧?
後來我知道我錯了...
另一個胃在下午茶時段會關起門來休息...
不過當時是很有自信的...

甜點時間開始
來了第七次發現了前所未有的巧克力水果火鍋
這可是從前在一人要價千元的遠企吃到飽才嘗過的美味啊
怎可錯過呢?
立刻就猛嗑了幾串棉花糖,
蘋果和小番茄巧克力串
(避開了討厭的鳳梨和奇異果)
新鮮水果裹上濃濃的巧克力醬 真是別有風味啊

接著拿了相當黑的巧克力慕思,
及有巧克力脆皮餅乾底西班牙乳酪蛋糕
又泡了一壺花草茶作陪
又發現哥哥已搶先替大家拿了一整盤的手工餅乾
這可是100 g 要價五十幾元的好物呢~~~
於是又開始狂塞啦~~~真想外帶啊...
不過蛋糕吃了一半已經有點太撐了
巧克力慕思挖了一半很可憐的被擺在那裡

我想我已經有十二分飽了吧
不趕快吃冰淇淋的話只怕要跟它擦身而過了
於是我明智的把蛋糕放生了
跑去挖了花生 草莓 酒釀黑櫻桃,
和 巧克力布朗尼
這次放的不是Hagendaz
沒那麼甜比較好吃
草莓裡有大顆草莓果粒
酒釀黑櫻桃有櫻桃夾帶酒香 氣勢驚人
最訝異的是花生口味裡竟有一顆大粒花生!
巧克力布朗尼簡直是極品
原來叫布朗尼是因為,
除了香香濃濃的巧克力冰淇淋外
裡面還夾著紮實的布朗尼蛋糕啊
這簡直就是銅鑼燒冰淇淋的終極進化版啊~~~
太好吃了!!!!!!!
(此時頭上跑出了小當家的黃金色龍 與轟轟雷聲)

應該是吃不下了吧...
老爹和老哥早就開始納涼了
線在就等媽媽吃完手中的冰淇淋大家就要撤退了
此時我又依依不捨的多喝了兩口梅酒
想把酸酸甜甜的滋味烙印在舌頭上
卻開啟了災難的源頭啊

我想此時我肚子裡,
一定有哪種食物跟梅酒的氣泡一起發酵了吧
實在是太飽了呀...
突然有一種我沒辦法坐著的感覺
於是我站了起來 反正等老媽去完洗手間也要走了嘛

沒想到這一站不得了
突然想吐了...
老爹說走一走就好了
一邊等老媽 我整個人在上闔屋裡暴走兩大圈
真的好想進去廁所裡吐個痛快啊...
肚子裡的食物好像通通都要呆不住了...
可是等一下還要教琴啊...不想吐得臭臭的...

就這樣硬著頭皮走了
肚子裡像是撐了塊大石頭
很重又很痛
還要隨時用理智抑制食物不得自喉嚨裡冒出
我想害喜也不過如此吧...

老爹老媽老哥看我臉色大變 三人傻眼
這實在不像一個吃到飽VIP該有的表現啊...
又不是三天沒吃飯的杜甫...
吃到這麼撐是怎樣...
此時真是肚皮又撐 臉皮又羞愧啊...
走到公車站牌一路上
來的時候明明哥哥說我走路超快
回去時卻變成我嫌他太快了...
等公車的那五分鐘 我簡直快崩潰了
沒辦法停止走路 一停下來就想吐
可是市政府站牌人好多
一直走又會撞到人
啊~~~~~~~~~~~~~~~~~~~~(崩潰)

好不容易公車來了
整車空空如也我卻不敢坐
老舊的公車一直上下震動
為了不讓公車司機幫我催吐,
我只好一個人在車上圍著鐵竿子繞圈圈
坐在那裡的老哥,
笑到肚皮都快翻過來了...(怒)
下車後還有十五分鐘才五點
我在教會附近繞了個大圈圈 走到五點才敢進去
散步時打了好幾個飽嗝這才稍微好一點點
可是肚子還是滿得跟什麼一樣...
簡直就像非洲小孩充氣的大肚子...

今天教小朋友的時候也是不時的站著
小朋友還偷看了我ㄧ眼
以為老師今天很生氣..
平常只有很激動的時候會站起來的...

晚上聚會的時候領會的人翻了個經節
說 "貪心的人跟拜偶像的罪是一樣的
貪心包括貪財啊 貪吃啦..." (雷鳴轟轟)
這不就是在說我嗎.....

我想近期內我是不可能再去吃到飽啦
這真是太折磨了...
飽了肚皮就薄了錢包
薄了肚皮卻又對不起錢包啊...

小小一個吃到飽
卻有許多深奧的人性掙扎啊...


 








 



創作者介紹

安定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shao0817
  • 咳咳.....我本來還以為這篇又是要讓我羨慕加流口水的<br />
    你的形容詞看起來都好好吃阿<br />
    我看到一半的時候....<br />
    我就想說<br />
    os: "最悽慘的一次??你該不會吃到吐吧....哈哈...那有<br />
    可能....要是這樣....未免也太x了....哈哈..."<br />
    ㄟ............................<br />
    你真的吃太多了........<br />
    是誰說這學期要減肥<br />
    還說明明已經學范仲淹(?)白飯切四分之一 還要吃更少<br />
    ~~<br />
    話說回來<br />
    我好久沒吃吃到飽了說......=3=<br />
  • reawakening
  • ㄟ 我發現我沒變胖耶<br />
    應該是說<br />
    還是跟上學期一樣胖耶<br />
    還沒突破不能捐血大關啦~~<br />
    <br />
    不過啊<br />
    我還是很想要減肥對啊<br />
    ㄟ我去吃到飽是基於孝道好嗎??<br />
    忠孝難兩全的道理你又不是不懂....-_-\\<br />
  • peggyrong
  • 還不錯吃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