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不知道發了什麼瘋
我竟然跟著爸媽去參加了小小旅行社辦的龜山島一日遊

平常總聽老媽說這些旅行社辦的台灣各地一日遊多好多好
終於我也下定決心一同加入了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行列
真是大開眼界的一天啊~~~

一大早7:40出發 車慢慢慢慢的開著
彷彿是配合非假日的早晨這城市緩慢的步調一樣
每開個半小時一小時的 就會找到奇怪的地方讓大家下車尿尿
我想是為了徹底滿足上了年紀的人的需要吧

車子每開到一個定點 就會冒出上車推銷的人
一號銷售員是個看起來很恍神的大哥
慵懶的問著大家要不要買25元的看起來很難吃的養生餐盒
雖然沒什麼人理他
但他下車後我家老爺卻突然回過神來說他要買
還衝下車追去買咧...有這麼想吃嗎??

接著又來了二號銷售員 這次是農產品公司的經理什麼鬼的
是個操著濃重宜蘭腔口音 不時滿頭大汗 動作慌張又魯莽的緊張大師
他今天肯定是第一次上工吧...緊張成這樣真是可憐...
我想,即使愛緊張如我...第一次做直銷也不至於如此慌張

緊張大哥很趕時間的猛力介紹辣木茶,蕃茄軟糖和羊乳片
每個都是跟國外技術合作 對身體多好多好 多了不起的好產品
接著就請大家試吃 要在晃動的車上倒辣木茶真是對平衡感的一大考驗...
緊張大師更是手忙腳亂 我實在也很怕他把茶灑在我身上...
好不容易三種產品都試吃完一輪 就到了下單時間啦~~

我原本以為一向小氣的老爸老媽不會把錢花在這種推銷上面的
沒想到老爹一出手就是一張千元大洋啊~~~
而且屢經勸阻也無效 老爸硬是不肯只買個三五百之類的
最後買了七包羊乳片和三罐蕃茄軟糖
其實也不只我們家淪陷 整車的人簡直像得了傳染病一樣不停加碼
坐我後面的大嬸ㄦ一家一共買了三千五耶...
對於歐巴桑進香團的堅強購買實力 我真是嘆為觀止啊...
我最討厭的這種旅行社的直銷掛勾行為 很顯然所有40歲以上的歐巴桑都樂在其中...
我想...旅行社果然有他們的生存之道啊...

大哥這下又緊張又快樂 更加手忙腳亂的收錢發禮物
一會ㄦ手肘撞到椅背 一會ㄦ是跌坐在地上爬不起來
我想他今天業績這麼好 撞個幾下也值得了吧...

11:30 我們終於準備要坐船去龜山島了
每人發了一個福隆便當要讓我們在船上吃
但暈船的苦頭我是吃過的 要在晃動的船上吃便當...根本是自找死路...

我真的很怕坐船...認真排了一下...暈船應該是我生命中的第三大天敵
記得大三從台東坐船去綠島玩
40分鐘的航程 我根本沒辦法坐著...實在太晃了...
就很像坐海盜船的時候從空中飛下來 胸口癢癢的那種離心力的感覺
天哪我恨死那種感覺了...>.<
那40分鐘, 我是死命抓著前排的椅背 雙腳微蹲 試圖跟船一起律動
搞得我滿頭大汗 痛苦無比 簡直快要虛脫

要去龜山島得坐25分鐘的船 我如臨大敵 老爸老媽還一直笑我神經緊張
果然船才剛開了五秒 來了來了 那個癢癢又來了....
我只好又站起來 整船的人都在埋頭猛吃便當...一派悠閒
只有我ㄧ個人站起來........
為什麼大家都沒有感覺呢...??????
明明就很癢啊.....>.<

有人說平衡感好的人才會暈船
也不知道這是不是為了安慰可憐的暈船的人的謊話
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不過 德不孤必有鄰
過沒多久 老媽就陪著我起立致敬啦~~~
老爸還是跟大家一樣埋頭吃著便當...
快到龜山島的時候 老媽竟然吐了...哈哈這下把我也比下去了!!
不過這好像印證了平衡感與暈船理論了
全家平衡感最好的就是老媽了~~還有誰能在腳踏車兩邊各載兩顆大西瓜呢??
我算普通偏好啦 畢竟我會騎腳踏車嘛
爸爸的平衡感就遜掉啦
接下來的一整天就在爸爸不斷自誇自己坐船沒感覺的時候
我們也一直笑他動不動就绊一下跌一下的

船繞著龜山島介紹了一圈 原來龜山島旁邊有全世界僅有四座的海底溫泉啊...太了不起了!!
接著終於踏上島啦~~~
有解說的導覽帶著我們 不能自己亂跑
其實就是沿著環湖步道走一圈600多公尺 也順便走到了以前打仗挖的坑道裡面看大砲
看到很多被海浪打來的鵝卵石 湖邊的風景也蠻漂亮的 還有很多龜山人以前蓋的磚房的遺跡
逛了逛只走了兩小時就準備又要坐船回去了
這次回去倒是風平浪靜...

又再度坐上遊覽車睡大覺
整個車程中歐吉桑和歐巴桑們不斷的輪流唱台語老歌卡拉OK
一整天聽下來 我聽過的只有"月亮代表我的心"和"感恩的心"
其他一脫拉庫台語老歌到底是打哪來的啊???

接著到了第三個掛勾銷售點...一間很小的賣名產的店
歐巴桑黃金軍團再次展現驚人的購買力...
老闆賣力的吆喝著 大家也賣力的掏錢買著...

最後就是本日我個人最熱愛的行程啦
抵不住滿車歐巴桑苦苦哀求 導遊阿桑繞道至大溪漁港放大家買海產
我第一次來耶...
魚市兩邊賣煮熟的..好Q好Q..各種size的小捲,酥酥脆脆炸過的魚卵,
超級軟嫩可口的鯊魚煙,還有金黃酥脆,香氣四溢的炸蝦地瓜餅
香噴噴的QQ軟絲...
老闆豪邁的切大塊放給人客試吃
跟了一對金主出門 我當然是不必掏錢也不必客氣
牙籤拿了就在一旁猛叉猛吃 好吃就說一聲,打包就帶走啦~~~
第一次這樣完全不顧臉面的試吃啊~~~
吃到我整個肚子都脹了...:P
真是太有趣的一個漁港了~~~

其實有的時候
不要心裡先有成見的話
跟著旅行團這樣走走看看買買 也是蠻好玩的
不用煩惱交通問題 只要放心的上車睡覺
也不用滿地上廁所 因為下車就可以放心的尿尿
不用費心調查哪裡買得到名產 反正遊覽車會帶你去掛勾名店
也不必張羅每餐該吃什麼 多付點錢就有人打點齊全

有時候 這樣也挺舒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