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實在是又累又開心啊!!
從明天開始,
我要開始賣藝走江湖的日子啦~~~
不過不知道能賣多久就是了...
大家趁著我還沒被fire掉的時候
每天晚上6:30~8:30 趕快來光臨內湖區美麗華旁邊的五角船板吧
有現場的鋼琴與小提琴演奏喔~~~

這事實在來得太突然了
三月中去找睽違已久的鋼琴老師上課
老師突然跟我說 她認識五角船板的老板娘
她們餐廳想應徵新的琴師 還要找個小提琴手搭配
因為老闆娘喜歡小提琴...

待遇很不錯...
雖然我很想接 不過我去哪裡生小提琴手啊??
翻遍了腦中的名錄還是茫然
於是求助萬能的批踢踢
bbs上可以徵家教找鋼琴老師 徵個小提琴手應該難不倒他吧??
但是等了好幾天都沒回音 我已經幾乎要放棄啦
沒想到就在要放棄的時候 突然有人回信啦
而且還打電話來確認耶 不過那天星期一我人在龜山島(請見前面文章)
太奇妙啦~~
讓我不禁覺得這是主耶穌在叫我一定要去試試看啊...

我做事應該算tempo快吧
星期二我們就約見面了
原來是個瘦瘦高高的小男生啊(大學還沒畢業的都叫小男生)
我把家裡所有的小提琴古典小品都翻箱倒櫃的挖出來了
練了一個多小時 兩個人合得還不錯
於是就透過老師跟老闆聯絡啦
老闆娘真是迫不及待啊 要我們星期天就直接去演奏兩小時
(其實就是...如果她不喜歡隔天也不用再去啦...)

我們這下可糟啦
兩個人剛見面連叫對方的名字都還覺得尷尬
竟然要在五天之內生出90分鐘的曲目...
一首歌了不起也才三五分鐘而已...

星期三四忙著寫morphology的作業和上課
星期五一整天我都在瘋狂找譜
什麼望春風啦..天黑黑啦...深情難了啦...月亮不懂我的心啊...
真是很痛苦啊...跟這些流行歌都不熟...

星期六 拋棄教會滿屋子可愛的小朋友
回家兩人狂練五小時 我覺得我的手彈到快抽筋了...
而且大家還記得嗎? 星期六很熱
我家客廳沒冷氣 電風扇我也不敢吹..因為譜會先被吹走...
所以練得我滿身大汗...
客人走了之後我一照鏡子才發現自己油光滿面...(汗)
真的很糗耶...難怪人家一直問我"妳要不要休息一下"
我想是在叫我去吸油吧...我怎麼就沒聽出來呢??

於是星期天就到啦
從早上開始趕場 到傍晚終於趕到五角船板去了
裡面真的很高級耶...
挑高四層樓 中庭全空 底層是一片水
所以我們是在水上的玻璃板上演奏
遠遠看就像坐在水上彈鋼琴一樣...
啊 實在該來彈一首海上鋼琴師...
不過那個玻璃板剛踩上去的時候真的蠻害怕的...

過了一會ㄦ老闆娘就來打招呼了
說她上禮拜也請了音樂系吹喇叭的人來
結果樂手嚴重怯場她很不滿意
所以很客氣的說"如果怯場要克服喔"

於是就開始上半場啦
餐廳生意其實很好耶 很多人攜家帶眷的來吃飯
我們就照排好的曲目開始演奏
老闆站在二樓監督
很多人也很好奇的看著我們
還有外國人經過..有人在介紹"They are musicians..."
我深深的覺得外國人用-ian, -ist(pianoist)中文不用翻成"家"耶
因為他們真的不是在指演奏"家"
其實他們的意思只是演奏樂器的"人"而已
真的...

其實也不需要怯場耶
因為我覺得根本沒什麼人在聽啊
大家還是會聊天說話的
不過偶爾會拍拍手倒是真的啦
台灣民謠的掌聲最多了...

我彈的不是有氣質的鋼琴...是一台keyboard...
我始終聽不太到自己的聲音
而且踏板是個小機器 我用不慣...他會一直溜走
後來我用左腳壓住機器 右腳踩踏板...
我想這姿勢真的很怪異...應該沒有人這樣彈keyboard吧...

上半場表現得很好
中場休息時老闆娘很高興的跟我們說以後每天都要來喔
哇~~~太開心了~~~
希望可以做久一點...

餐廳還供我們吃飯
一盤很漂亮的豆子 牛肉條什麼的 還有一盤筍子豆乾什麼的
還附上飯 雞湯 飲料和甜點
甜點是QQ的花生牛奶麻糬..好好吃啊^^
我想我要變胖了...:P

因為昨天排的時候把不熟的曲目都塞到下半場
所以今天下半場就開始險象環生了...
老闆應該不會後悔答應錄用我們吧???

還要再加油囉~~~
不過這種賣藝的感覺真的是蠻有趣的...
啊啊...可以來置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