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的很有趣的一件事就是學聲樂
追隨了擁有德國演唱家文憑的女高音老師這麼多年
幫這麼多唱聲樂的人伴奏過
終於有這麼一天輪到我自己要來鬼吼鬼叫啦~~~

老媽覺得很奇怪
我幫人家伴奏這麼久
聽老師上課也聽過無數次
怎麼就不能無師自通自己會唱呢??

我想無師自通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吧...
愛迪生也是需要媽媽教的

總之我也開始學唱歌啦

從以前我就一直很奇怪為什麼學聲樂的人
不用麥克風唱歌就可以那麼大聲
而且可以唱那麼高的音 然後聲音還會抖抖抖
女高音ada告訴我:那是有用共鳴唱的話就會抖抖抖了
可是...以前我就是沒辦法體會聲音怎麼能抖抖抖(好多抖喔)
只唱一下下我的喉嚨就沙啞了~~~
而且不管多麼賣力的唱就是很小聲
所以我很討厭唱歌
搞到大家還以為我是唱起歌來五音不全才轉戰伴奏界的...

不過最近開始學了以後
哈哈 我也學會抖抖抖的秘方啦
而且聲音也猛然的變大了
跟講話細細的聲音截然不同呢~~~
唱起歌來倒有點粗粗的感覺...

雖然現在講這些還太早
但我好想唱think of me喔...
而且也很想唱鐘樓怪人裡面的Esmeralda
希望有一天可以自彈自唱一下^^

不過我也深深的感覺到
要學東西 有一個好的老師真的很重要啊...
有好老師在前指路
會省去許多摸索的撞牆時間...
所以初學的時候找個好老師真的很重要耶...

用聲樂的方法唱歌
跟以前真的有很大的不同
現在感覺唱什麼都要用上全身的力氣
這裡要共鳴 那裏也要共鳴 聲音才會立體
以前好像唱歌就是嘴巴喉嚨在辛苦
不干別的地方的事...
那當然唱沒兩下喉嚨就被操掛了...

希望能進步快一點囉~~~
想唱很厲害的think of me給蓉蓉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