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往專業的路途上
有朋友的陪伴
總能分擔一些寂寞 增加一些助力
在學術的路上有蓉蓉,有不時天旋地轉的老料,有美麗的新娘子,
有喜愛混搭的古姐,有慢半拍的老王...還有很多好朋友陪著一起唸書唸到發瘋

而在音樂的這條路上...
雖然一直不是光明正大的走
但真的很感謝神一路上給了我為數眾多的良師益友
每一個人都給了我各種安慰與幫助
讓我能堅持地走下去

念了三年的高中
最好的朋友不在自己班上
倒是在國樂社裡認識的...
相似的音樂經歷讓我們惺惺相惜 無話不談
同在一個超級花時間的社團裡
我們也因此有足夠的時間成為超級好朋友
高中時代有關社團和小慈的一切 是我最最珍貴的回憶...

上大學之後
小慈去圓她的夢
我則放下了曾有的音樂夢 試圖尋找另一個夢
在這期間因為不住家裡的關係
連找地方練琴都變得困難
只能用學校破舊的鋼琴彈奏著不成調的旋律...
勉力維繫著音樂和我之間最後的一點聯繫

接著是青梅竹馬的ada和蔡媽
因為合唱歌劇詠嘆調要找伴奏的關係
把我又重新拉了回來
生澀的手指 彈奏著陌生又熟悉的旋律
對多年前的我來說本該易如反掌的技巧
如今卻顯得艱難又吃力
但這卻是重新把我喚回音樂路上的重要契機...

接著 彈了這首歌劇詠嘆調後
伴隨而來的是無數首宗教歌曲,藝術歌曲,神劇,歌劇...
我一腳跨入了聲樂伴奏的世界...
不論是幕後的錄音或是幕前的登台演出
都帶給我無上的光榮與成就感
但背後永無止境的練習與壓力,委屈,辛苦,與不斷的磨鍊,
卻也都是我必須一併承受的
為了能讓音樂繼續停留在我的生命中 我甘之如飴
即使只多留一刻也好

也因此 我認識了好多跟我有一樣處境的朋友
Vivian
不想當金光閃閃的電子新貴
拋下一切只為了能每天唱歌
唱歌是她的最愛...
她的表演 總是能從第一個字 第一個眼神開始
就吸引所有觀眾的目光
在她的歌聲裡 你大可卸下心防 隨著音樂翱翔
從認識她至今 同樣的圈子裡
我找不出第二個比她有魅力的人

還有蔡媽
唱歌讓我看到了她的另一面
對所有下定決心要完成的事
總是如此認真 執著到令人感動的地步
雖然不是科班出身
但渾厚的中音 細膩的情感 及與生俱來的音樂本能
使她唱每首曲子 都能達到近乎完美的超高水準表現

ada也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雖然大家從小就覺得ada唱歌像個女高音
但當她真的變成一名女高音的時候
仍是如此讓人驚豔
穩健的台風 渾厚飽滿的嗓音 高超的聲樂技巧
最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的
是她台上從不打折的完美表現
每次登台都能將練習時的最佳狀態正確無誤地呈現
這是音樂家的本能 也是天賦

除了因為伴奏認識的人
去年聽了T.Y.王子的畢業音樂會
也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那天 他穿著一襲帥氣白西裝現身舞台
在黑白琴鍵上 手指飛舞奔放...
真不敢相信僅僅修了兩年的音樂輔系能進步到這樣的程度
不禁覺得自己的年紀是活在狗身上了...

去年七月有幸參加了一個有趣的百老匯營隊
因此認識了一票彈鋼琴的朋友
以琴會友 彼此切磋 互相學習
是一段很值得回味的經驗

許許多多的磨鍊造就了現在的我
雖然仍是高不成低不就
但人生嘛 就是走一步算一步
並且在每走一步的同時 也要好好預備自己的下一步
誰知道下一秒有哪個機會在向你招手呢??

這次的工作機會讓我認識了天才小提琴手C
整整小了我四歲
青澀的臉龐上還帶著生嫩的笑容 是張涉世未深的臉
拉起琴來 音色優雅高貴
能讓聽的人如痴如醉
原本以為他只是琴拉得好
幾天相處下來
單純又迷糊的個性常讓姊姊我忍不住笑破肚皮

上班第一天 下半場登台時譜忘了拿 只好飛奔三樓練身體
第二天 這次是人站在舞臺上了才說錶忘了拿
結果明晃晃一隻錶其實正掛在手上
第三天 先是一進門櫃檯就把昨天C忘記帶走的譜還來
接著演出完畢上樓 竟然大驚失色的說"我的弓呢?"
這下子不得了~~ 那有提琴手拉著拉著拉到弓不見的??
兩個人滿地找了起來 才發現剛剛已經把弓收到琴盒裡了...
這樣取笑小朋友似乎很不人道...但我還是無法抑制自己的笑聲...

可愛的小弟弟為緊張又帶點枯燥的工作平添不少樂趣
能跟這樣有天份又謙虛的夥伴合作真是太感謝神了
希望現在這條路能走得久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