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安撫我急躁的大腸
最近我幫自己定下的生活目標
就是要過優雅的生活

早上想要優雅的起床
優雅的吃早餐聽音樂
優雅的挑選今天要穿的衣服
提早準備出門
想要優雅的在人行道上漫步
優雅的等公車 坐公車 轉捷運 再換公車
就連趕路也想要很優雅
(所以有時得優雅的坐上計程車...)

想要很從容的讀書 不想狼狽的追著進度跑
寫作業也想很優雅(雖然寫的時候難免會發火...)
希望再也不要開夜車弄得焦頭爛額
希望寫論文的時候也能很優雅...

吃飯的時候也要保持優雅
雖然可能會eat like a turtle....
但急躁的狼吞虎嚥是絕對要避免的

彈鋼琴的姿勢也要保持優雅
尤其是翻譜的時候 更要力求優雅
(不過情急的時候也顧不了那麼多...)

在忙碌的城市和忙碌的生活裡
我想用閒適的心情過優雅的生活...
在沒日沒夜的連衝了三個學期之後
這段時間我想給自己一個安靜下來的藉口...

我見識過的緊張與忙碌的極致是在紐約
紐約客走路之快是世界有名的
這還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想要悠閒漫步在時代廣場街頭幾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你必須加快腳步 在橫衝直撞的紐約客之間小心穿梭
一不留神就會跟不知道哪個烏漆抹黑的人迎頭撞上...

快節奏是一個城市進步的基調
但緊繃的神經也有需要放鬆的時候...
現在我只想給自己放個長假...
一個優雅的長假...

但偏偏...
一直彈錯音還是會讓我很沮喪...
沒辦法好好準備考試讓我感到心虛...
不去考試又覺得對自己沒有個交代...
頂著大太陽趕路讓我汗流浹背...
盤旋在腦海裡的思緒讓我很難快快入睡...
很多事在取捨之間讓我既不捨又為難...

這個城市裡
還是有很多惱人的事情 讓我優雅不起來...

於是我想
我只能偶爾過一下優雅的生活...
在令人不快的粗鄙之間 尋找下一次優雅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