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07

這天是親愛的女高音ada的研究所畢業音樂會
這次伴奏的人已經不是我啦...
不過親愛的ada怕我閒得發慌
還是分派了司儀的任務給我

所謂的司儀 我只看別人做過
就是穿得美美的
在音樂會開始之前
喀喀喀(高跟鞋)走到台前叫大家關手機的大花瓶
即便如此我還是相當樂意
藉故買了全新的小洋裝和小外套
還緊張兮兮的把台詞複習了好多次

終於到了音樂會當天
在此要特別感謝一人當兩人用的小提琴手
當晚不但琴師請代班 連小提琴也是代班的...
在四面楚歌之下獨自苦苦撐了一整晚
讓我能安心的溜班一天
去當我美美的花瓶~~
謝謝啦~~~

星期六傍晚五點半
我拖著ada的協演長笛手
和三大束ada要獻給老師的花(有夠重)
匆匆離開教會
六點準時到達師大音樂廳
ada小姐竟然還在做頭髮...
於是我先幫忙包了六人份的便當
(這位小姐妳錢還沒給我)

接著一邊吃便當一邊聽彩排
一邊充當勞工拉檔音板
此時深深後悔竟然穿了兩吋高的白色涼鞋出門...

離開演一分一秒的逼近啦
後台的眾美女開始換上華服
我也幫忙四處奔走
一下喊ada媽 一邊奪命連環call化粧師
一邊找捲頭髮的紅衣服音樂系同學
一邊也要關照一下錄音師大哥的便當
事情這麼多 真難為了要把一切都安排周全的ada小姐啊~~

八點啦~~~我也開始了第一階段的任務
請大家演出時不要四處亂滾 手機不要隨便亂叫

當花瓶雖然很虛榮
但有件很傷心的事...
就是我不能坐VIP看美美的ada帥帥的唱歌啦~~~

本來ada是問我要當司儀兼翻譜
還是要當司儀兼搬譜架
我原先想 翻譜的話只能看ada用後腦勺唱歌
那當然是搬個譜架之後就樂得輕鬆啦
於是拒絕了翻譜這個至高無上的工作

但後來才發現
選司儀兼搬譜架的話...
我連ada的後腦勺都看不到啦!!!!

只能替美美的ada拉開門
用深情的眼光目送她上台
再深情的把門合上
也沒忘了很羨慕的多看翻譜的同學兩眼
接著再搬張小凳子坐在門縫邊邊
拉長耳朵用力聽ada氣勢驚人的飽滿歌聲
然後聽到掌聲響起
喀喀喀漸漸逼近時
再咻的一聲把門拉開
讓觀眾們誤以為後台的門有自動感應開啟功能

接著就會看到臉不紅氣不喘的ada
氣定神閑的站在門邊
此時要勸她坐下休息一會ㄦ
遞上水杯面紙與粉盒
好讓化妝師補補妝

中場休息又是另一陣混亂
親愛的女高音要換禮服
小小的行李箱裡
我們瘋狂的幫忙挖出搭配的絲襪 耳環 項鍊和披肩
手忙腳亂的搜出小別針固定披肩
這一切緊張和混亂 都是外面的觀眾無法想像的吧...

下半場隔著門板聽依舊精采
後來聽外面的人說是真的很精采
附帶提一下
終於在最後一首最精采的騎馬歌開始之前
美麗的新娘子風塵僕僕的從基隆趕到了~~~
是趕來照相的我想....

謝幕時ada在外頭說了感謝的話
把美美的花獻給了親愛的老師和爸媽
接著大家一擁而上搶著與女主角合照
音樂會在鎂光燈此起彼落中圓滿落幕

親愛的ada
忘了寫在小卡片上的話
在這邊寫給妳~~

恭喜妳順利畢業啦~~
這場音樂會將是妳一生中重要的里程碑
有神的帶領 多人的幫忙 以及妳的用心與努力
才有今晚的成功
不論將來妳會在哪裡唱出什麼樣的歌
看到妳這樣全心全意要把聲音獻給主耶穌
就有說不出的感動
也祝福妳能順利走過眼前一個又一個階段
完成一切的夢想與願望

最後還是要再讚美妳一下
這場音樂會妳實在唱得太棒啦!!!
妳永遠是我們最驕傲的寶貝!!!
要每天都很開心 大聲的用後腦勺唱歌 再也沒有煩惱喔~~~
我們都好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