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最後一次去了聲樂老師在金山南路的家
明天她就要全體撤離 搬進新家去了
臨走前我問老師 離開住了兩年的房子會不會捨不得
老師說不會 說這間房子地毯很臭 只想趕快搬走
但我倒是挺不捨的...

兩年前就是在這個小小的 不到十坪的空間裡
因為幫蔡媽和ada伴奏 因緣際會認識了老師
接著是一星期一次跑錄音室
一週一次的練習 伴隨逐漸加重的曲目
兩年來...每週一到兩次的造訪幾乎已成了習慣
對這一區的公車捷運路線網 我也逐漸了然於胸

當然我是捨不得的...

想想今後大概沒什麼機會
從動物園坐到大安站,轉搭信義幹線,路經大安森林公園和永康街
也沒什麼機會
從家裡坐公車到圓山站,再坐到台大醫院站轉信義幹線
或是刻意從台北車站出來,順路繞去文具概念館鋪貨
我也很難再有機會
到教會的對面等著204,跳上去一路睡到金山南路再慌慌張張的下車

這些熟悉的路線都即將改變

我得研發一套新的公車捷運路線圖
盤算著該如何分別從家裡 從學校 從教會 抵達老師的新家

這些都只是小事 在普通人的眼裡
不就是搬了家嗎?
不就是換了個地方嗎?

但我還是忍不住的想...
改變 究竟意味著什麼呢??

搬了新家 要記好新的住址 告訴別人路該怎麼走 人家才能去你家玩
換了新門號 要大費周章的通知親朋好友 才不會因此跟大家失聯

一個人的身分 就是由這一連串的文字與數字組成
有代表你的出生年月日和身分證字號 學生還有一組學號
有隨時讓人呼叫的手機門號
有戶籍地址 有通訊地址
當你填完這些基本資料 你這個人就在紙上呼之欲出

有些資料會改變 門號可以換 住址可以變
有時甚至連配偶欄裡的姓名都可以改變

我只是想要確定...
我還是我...
用著好記的門號是我 換了難記的門號也是我
住在內湖的是我 搬離了木柵的我也還是我
配偶欄空白的是我 將來把它填滿的我也還是我

即使我的生活有了一些改變和轉折
dear my friends
我希望...也希望你們這麼希望...我還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