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事情做久了難免都會感到倦怠
人嘛...就是會有點惰性
正當我們工作滿三個月 自以為高枕無憂
開始今天你倦怠 明天我倦怠的輪番疲憊起來的時候
突然有一天上工時
發現...
喇叭轉向了 迴音被調大了
keyboard的音量鍵被動過了
譜架移位了 麥克風位置也調低了...
種種跡象顯示~~~今天中午一定有入侵者!!!

這可真是件不得了的大事!!
只是有人頑皮來亂動嗎?
還是恰好中午有個表演呢?
還是...該不會有人想來篡我們的位吧??
最擔心的就是後者了
因為太擔心 中場休息就跑去找會計小姐打聽
一問之下不得了
果然從今天開始 有個琴師要入駐中午時段自彈自唱啦~~~

稍後老闆娘也現身說明
說是有個親戚介紹了年僅20的 很有天份的會彈琴的小男生
說要給年輕人一個機會啊什麼什麼的
但晚上的兩位(是說我們)實在太優秀了
所以只好請他中午來...等等...

當然好在老闆娘對我們還算滿意
不然我們應該在不知不覺中就突然不用再去上班了吧....
但新琴師的出現仍讓我們備感威脅啊
因此要趕快來打聽一下他老兄琴藝和歌藝如何
廣大的服務生聯絡網此時就發揮功用啦:

A:喔 他彈琴還可以啦 唱歌真的不能聽...我們都集體抗議
B:他就是十一點就來啊 一個人玩到三點
吵得我們都不能睡午覺了
C:他喔...含著雞腿唱背叛啊

看來雞腿琴師的評價在服務生界還有待加強
但聽到"含著雞腿唱背叛"
實在很有興趣來探聽一下他老兄唱得究竟有多高明

於是 打聽好雞腿琴師的上班時間後
星期五中午 我們也打算悄悄的潛入餐廳一窺究竟啦
一進門
經理一句"歡迎光臨" 回頭看到我們很吃驚
接著大約有一整打的服務生散佈在二樓櫃台
東一句西一句的說"你們是來打探敵情的喔~~"
這下子把我們的微服出巡搞得很盛大啊...太張揚啦...
應該喬裝打扮一下戴個墨鏡偷溜進來才對...

坐下來聽了一會ㄦ才發現
原來遲了兩天 雞腿琴師因為被服務生集體抗議
已經被封唱啦~~~這下子從自彈自唱降級為自己彈的琴師了
太可惜了...

聽了半個多小時
掌握到的情報如下:
1.雞腿琴師走嘻哈路線 牛仔褲破破爛爛
穿個隨便襯衫 戴著粗框眼鏡(服裝-->敗)
2.雞腿琴師擅長爵士鋼琴 但聽起來很粗淺
 其他國語歌彈得太隨性 彈性到毫無章法
 感覺只是記不清楚的地方就慢點
 會的地方就快點 (音樂性-->敗)
3.左手和弦用得太粗淺 右手只會彈單音加一些裝飾音(技巧-->敗)
4.聽了半小時 只有國語歌+一首豆豆龍+一首夢中的婚禮+一首爵士鋼琴即興
 雖然雞腿琴師號稱不用看譜 
但顯然這樣也無法有效累積不同風格的曲目啦~~ (曲目-->敗)
5.只有一台keyboard自己東彈西彈真的顯得很單調
 雖然這也不是他的錯 但聽起來就是沒有兩種樂器合奏來得豐富
(先天不良-->敗)

於是我們就放心的離開啦~~

又過了兩天 人山人海的星期天晚上
上半場我們用提琴版的背叛獲得如雷掌聲
休息時老闆娘說 雞腿琴師帶著馬子出現了~~(想必也是來探我們的底)
想要借用我們休息時間秀一下給他馬子聽
(小姐抱歉...連帶罵到妳了...)

還介紹了我們雙方認識一下
這下子終於正面交鋒了~~
雞腿琴師恰好從廁所出來
見到了我們說我們演奏得實在太棒了(鬼才信)
於是就伸出了手要跟小提琴手握手
眼尖的我瞄到了雞爪上溼漉漉的水滴
想起上次老料說了男生上完廁所手都不擦乾又亂摸的事
不禁為手有潔癖的小提琴手捏了一把冷汗

緊接著 雞腿琴師也要來跟我握手
(OS:...我可以不要嗎??誰知道你剛才摸過什麼??)
但人家雞爪都伸到妳面前了
也不好意思不握...
兩隻雞爪用力的搖了我兩下
說 "妳彈得真的很好(鬼才信...你真的覺得我彈得好就不敢亂愛現了吧...)
希望有機會可以跟妳四手聯彈"(有沒有搞錯??...你自己手腳聯彈還差不多)

我可不想跟鳥類一起四手聯彈
於是我說..."那邊位子太小了 兩個人坐不下"
(是啊 跟雞屁股擠一擠還鐵定被擠進水裡)
雞腿琴師竟然很老實的說 "那再放一張椅子就好了"
...................隨便你...

結果雞腿琴師ㄧ秀就是整整三十分鐘 簡直是欲罷不能
今日繼續得到的情報如下:
6.聽我們的背叛拉得太好了 
 今天他只敢彈爵士鋼琴 算你聰明 (見風轉舵-->還算有腦)
7.講話感覺屌ㄦ啷噹 油腔滑調十分討厭(是油膩膩的臭雞腿)
 吃了兩千元還要老闆娘買單
 喧賓奪主跑來彈琴 亂動我的迴音和音量也不調回來
 (給人的印象-->相當糟糕)

看來雞腿琴師也是恨不得能篡我們的位
才會晚上帶馬子來拜碼頭
但好在我們手邊還有幾首招牌金曲上得了檯面
這才穩固了我們晚間當家花旦的黃金寶座
不過這寶座要坐得穩
還要多多努力才行啊...

不過也多虧了這油膩膩的雞腿
我的鬥志一股腦的燃燒起來了~~
臭雞腿 我們可不會輸給你
爵士鋼琴沒什麼了不起 姐姐我也正在學
不要以為你兩隻雞爪能贏多少

咱們走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