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7.9.2.

籌備了很久
其實是拖了很久的教員旅遊
總算在九月二日如期舉辦啦
這當中的曲折就不說啦

到了要出發的當天早上
我個人相當的興奮
因為主辦人之一(就是我)太過懶散
只挑了地點 訂了遊覽車和午餐就要去了
什麼車上的團康啊 到了那邊要不要來個大地遊戲啊
通通都沒有弄
連錢都推給別人保管
所以一整個感覺只要去玩不用做事
好輕鬆啊...真難得我可以悠閒的參加這麼大的活動...

九點集合
我悠閒的到教會附近 買了早餐
上樓看到了早起的蔡小寶一家人
接著點名打電話催大家集合
一行三十多人就浩浩蕩蕩出發啦
目標是新竹縣北埔鄉的綠世界生態農場~~

遊覽車可以裝四十人 大家坐得很鬆
很自然的 年齡小於23歲的年輕教員們
就自動的往遊覽車底部靠攏 玩起了鬧哄哄的團康遊戲
23歲以上的 就自然的往中前段集合
車子一開 就合上眼睛睡覺
像我這種青黃不接的年齡 其實跟小朋友教員們也不是不熟
但就是老老的懶懶的不想玩
所以我也加入了上車睡覺一族
一路上點頭點得東倒西歪 跟旁邊的ada小姐兩個人頭撞來撞去

沒想到九點半發車要十一點半才會到
新竹有沒有這麼遠啊??
於是十二點預約的餐廳有點趕不及啦
因為那家客家百年古厝餐廳 在園區的最裡面
於是一伙人下車之後
蔡爸就火速的先行前往啦(要先跟老闆橋一下)-->宿命事件伏筆一

一伙人正在下車的時候
我們敬愛的蔥老闆突然想到 大家要喝水啊
於是就喝令年輕力壯的小夥子們
把滿滿的兩箱礦泉水從車上搬下來
人手一罐的要發給大家喝--> 宿命事件伏筆二

到了門口 蔥老闆說一人拿一罐礦泉水
拿完還是剩好多 於是加碼到人手兩罐
但還是剩下一些
於是剪票進去之後 年輕力壯小夥子就很可憐的
頂著大太陽 扛著剩下沒人要的半箱礦泉水
隨著隊伍揮汗如雨的前進

走了一百多公尺我們這些姐姐們實在看不下去
於是有背包的 手空著的
又幫忙接走了好幾罐
於是就形成
有人背包裡塞五罐水 有人手提四罐水的宿命水事件畫面
大家背得很重
我想這就是婆婆媽媽節儉的天性
要是我 就會鼓勵大家把一箱水丟在路邊不要理它...
總之我們一面走 一面告訴自己 這裡是沙漠 買不到水的
所以多帶幾罐等一下才不會渴死

接著就繼續往客家百年古厝前進
不知不覺 我和幾位姐姐和蔡媽和她背上的蔡小寶
就落到了隊伍的最後面
墊底的 其實是推著蔡小寶座騎的余阿公
至於蔡小寶為何沒有裝在坐騎裡而裝在媽媽背上?
官方回答是 裝著蔡小寶尿布奶瓶保溫器的兩個大背包
加起來比八公斤的蔡小寶還要重
所以坐騎裡裝的是兩個背包還有很多剩下來的水
反正是用推的比較輕鬆

但是 就在即將抵達客家百年古厝前
突然出現了一段宿命的階梯!!
請問推車要怎麼爬樓梯呢?
當然是要把它扛起來啊...
於是 推著車的余阿公認命的扛起了座騎的一角
余阿嬤也伸手要扛
一旁的我和兩位姐姐見狀
因為已經落在隊伍的最後面 宿命的關鍵人物--蔡小寶的爸--又早就抵達餐聽了
在前不著壯丁 後不著勇士的情況下
我們就硬著頭皮合力扛起了那應該有十幾公斤重的娃娃車
(有沒有哪隻娃娃這麼重...
這麼重的娃娃應該可以丟下來用滾的...)

這段路是我近期內走過最艱辛的一段路
我先是用左手 發現角度不太順又換成右手
光靠右手也不夠 乾脆用兩手
用了兩手就順便藉一點重量在身體上
把腰挺直了撐著走
上述提到的各個身體部位
在旅遊結束後當天晚上到隔天
陸續爆發了史上前所未有無敵霹靂大酸痛
搞得我全身連頭髮裡都充滿了跌打損傷藥膏味
隔天晚上上工 坐也坐不住(腰痛) 翻譜也翻不動(手痛)

總之好不容易走完了宿命的階梯路
一路上揮汗如雨的我撂下狠話
等下餐廳如果沒冷氣就掀桌

到了傳說中的客家百年古厝餐廳
xxx 還真的沒冷氣...
大家開始問我什麼時候要掀桌...真糗啊...

我們幾個娃娃車大隊來的
氣喘吁吁 坐在桌邊 全身都濕透了...
滿桌的菜擺在眼前 卻熱到吃不下飯
其實我是手沒力到連筷子都舉不起來啦...
休息了大概有20幾分鐘吧
總算有力氣吃飯了
客家菜其實還蠻好吃的啦
有不太油膩的紅燒肉
酷似鹹水雞的好吃雞肉
長得像萵苣的燉高麗菜
我個人最愛的九層塔腐皮(這個超好吃!!)
滷得很入味的筍乾
還有也是很極品的客家麻糬
配上冰冰涼涼的仙草

啊....真不錯~~~

吃飯的時候大家拆成三桌來坐
中間的年輕教員桌 吃飽了圍著桌子玩起了團康
(從遊覽車上玩到餐桌旁 接著又繼續玩到美食天地去...)
我這個老人第一次知道世界上有一種遊戲叫做"廣東炒飯"
這是遊戲的名字不是菜名 我太驚訝所以連問了兩次 真的不是
就是大家圍成一圈 輪流說"廣" "東" "炒" "飯" "辣"
接著變成 "廣" "東" "炒" "飯" "辣" "辣"
然後是三個辣 四個辣 五個辣...
就這樣輪喔...這樣也可以玩耶???
這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啊?? 而且廣東炒飯哪裡辣了...(打滾)
我想我正在逐漸脫離年輕人的世界...

吃飯的時候外面突然下起了太陽雨
大家在說下個雨會比較涼
也剛好吃完飯出來雨就停了
不過 有些事是很難折衷的...
能個適可而止的下個雨涼一下當然是最好
但是雨下過頭也是會讓人很困擾的...
熱鬧滾滾的綠世界 等一下就會變成大雨滂沱的水世界了...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