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餐一頓後
三十人就兵分三路參觀綠世界啦

第一路--蔡小寶軍團
據說為了妥善的餵蔡小寶喝奶換尿片
一整個下午都待在定點不曾離開

第二路--年輕人軍團
始終如一 堅持自我
從一離開教會就昏天暗地的玩著團康直到回程
下午也是從頭到尾待在美食天地
不眠不休的繼續玩遊戲(哪那麼多遊戲好玩??)

第三路--自然觀察生態軍團
剩下的23歲以上的老人團(外加五歲兒佐佐一枚)
相當認真的 從鳥園 蝴蝶園 水生植物區 熱帶叢林區
可愛動物區 動物劇場 到最後的鳥類天鵝湖
一區一區的走訪考察
相當認真 完全值回票價
整個下午都坐著不動的人
請為我們鼓鼓掌~~~

首先是小小的鳥園
沒想到這麼小一圈五分鐘就可以繞完的鳥園
在好學的姐姐們以及好奇的佐佐加持之下
可以逛到半小時...
看到大家如此認真的比對著告示牌與樹林間的鳥
讓很想趕快離開這一區去看蝴蝶的我
也不好多說什麼...

其實我也不是不喜歡鳥啦
只是每隻鳥我都叫不出名字
有時候會讓我覺得看鳥很挫折啊
例如 其實有很多種鳥嘴巴都很大
不尋常的大
我想它們應該都有自己的名字
但我也只能很興奮的跟著大家一起"大嘴鳥 大嘴鳥"
總覺得很虛耶
這就好像 你不管人家叫什麼名字
只要看到嘴唇很厚的人就叫他"香腸嘴 香腸嘴"
一樣會令人傷心吧....

離開鳥園之後轉戰蝴蝶公園
首先是一大片昆蟲區 這邊是有屋頂的
一進來外面突然就下起了相當驚人的傾盆大雨
於是我們也就順其自然的用龜速一隻ㄧ隻的看

我想整群人裡面最快樂的應該是五歲兒佐佐吧...
看他一隻ㄧ隻的指認吃著果凍的獨角仙 鍬形蟲 相當開心的樣子
此時我發現五歲大的佐佐 竟然會念水"黽"的ㄇㄧㄣˇ
我整個人驚訝到不行
我想我本身五歲的時候應該並不認得這個字
還有很多稀奇古怪的蟲的名字他不用注音都會念
此時我就趕快訪問佐佐的媽
才知道這都是巧連智的功勞
我想巧連智之所以能雄霸台灣七歲以下幼兒的世界
並非空穴來風...

接著到了水生植物區
鑽研聖經有道的蔥老闆為我們講解起埃及水莎草
原來就是古時候拿來做書卷的一種草
來到這區最大的收穫
是發現科技的進步啊...
現在的野外生態講解好聰明
不用一個解說員戴著斗笠 拿著大聲公 揮汗如雨的賣命講解
只要裝好擴音設備
遊客伸手按個鈕 旁邊的喇叭就會開始講解啦~~~
這真是節省人力的好發明啊!!
只是這樣 像汪汪哥這麼厲害的生態解說員就要失業啦!!

接著我們趕著去看兩點半的動物劇場
玩到此刻我發現佐佐媽實在是很了不起的媽媽
說話溫柔有耐性 不容易發脾氣 又很容易帶頭跟著小孩子high
逼近動物劇場時
佐佐媽帶著佐佐開心的往前跑 嘴裡嚷著"動物劇場耶" 一整個衝第一啊...
媽媽真偉大~~~

靠近了才發現
原來動物劇場的本日主打星是金剛鸚鵡
這是鸚鵡裡面體型最大的一種 有人類五到七歲的智力(跟佐佐一樣:P)
嘴巴看起來很尖 據說可以一口咬斷人的手指啊...
鸚鵡真的是一種很吵鬧的動物
看著十幾隻停在棲木上等著上場表演的鸚鵡
一邊ㄍㄞ ㄍㄞ叫 一邊偷大便
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訓練師帶著鸚鵡逐項的進行表演 當然是有位主持人在串場
表演了騎腳踏車, 走鋼索, 騎腳踏車並且走鋼索(這個還蠻難的我覺得)
還有拼圖, 套圈圈, 用嘴巴投籃球, 爬竿等等
也有表演畫畫 就是鸚鵡叼著筆 訓練師拿著紙給他畫
這個我覺得太唬爛了 主持人還說什麼..鸚鵡是畢卡索喔~~
它其實會叼筆就很了不起了吧...還指望些什麼...

有一個我覺得最神的
就是蓋住的三個杯子移來移去
猜猜看哪一個裡面有小白球的遊戲

因為鸚鵡的視力是人類的三倍
所以現場四五十個人都看不出來球到底被移到哪裡了
但是明眼人鸚鵡一眼就看出來啦 一停下來就用嘴掀開正確的杯子
連試了三次都對喔~~~
真是太神了!!!
這個真的很佩服耶~~~好樣的~~

看完了鸚鵡表演
我們就朝亞馬遜叢林出發 途經可愛動物區
剛剛講到的易自high的佐佐媽
此時又帶著佐佐一馬當先
"哇 有袋鼠耶"一溜煙的就鑽進柵欄裡了

我們跟著進去
有好多好可愛的小袋鼠跳來跳去
而且在袋鼠睡覺的地方還夾帶了一隻小白兔...
真是很可愛的畫面啊

就在我們讚嘆著小袋鼠的可愛的同時
水淹綠世界正在悄悄的上演...
雨越來越大啦 滴滴答答 轟隆轟隆的下起來
這一次沒這麼好運啦 沒有地方可以避雨
這下真的是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
只好被迫收起相機 繼續往前走
我的褲子 就這樣從褲腳一吋一吋的濕上來(最後在小腿肚停住了)
雨水混搭泥沙 相當噁心...

在大雨中看到了也忙著躲雨的可愛小鹿
...連小鹿都有木頭小屋可以遮風避雨...
我們卻只能溼答答的繼續在大雨中前行...

在大雨中匆匆通過蘭花區
如果是好天氣一定會照很多照片吧...
現在管不了那麼多了...迅速進入了有屋頂的仙人掌區
好在仙人掌也不能淋雨 才有屋頂給我們遮雨
為了等雨勢變小
我們相當認真的讚嘆起各式各樣的仙人掌
有的很高很高 有的胖胖圓圓的 也有尖尖扁扁的

雨稍微小一點往叢林區出發
首先看到的是在雨林區游泳的象魚 應該有兩公尺長吧
也太大了吧 這條魚...
佐佐又上場了 一整個興奮得哇哇大叫
我想這是我聽過他最多話的一天了...

接著又看到了一大堆鸚鵡
我想鸚鵡根本就是綠世界的主打
有一隻要價三萬的全身純白的鸚鵡
據說會貼在主人的身上撒嬌
還有色彩鮮豔的折衷鸚鵡 體型中等

接著看到野兔和豪豬之後
終於到了天鵝湖
蔥老闆很不愛照相
但佐佐媽很愛我覺得
一看到湖邊的大嘴鳥就興奮的拉著佐佐照相
(又大嘴鳥了...我記得他有個名字...)
接著還看到在草地上滿地亂跑的黑天鵝
我才知道原來黑天鵝的嘴巴是紅色的啊...
最後又照完相之後
我們就集合上車啦~~

這時候已經手痠腳酸全身狼狽不堪啦
雖然中間下了幾次大雨
但是還是覺得很好玩耶
出來走走果然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