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 好歸好
總有一個致命的弱點

我的那個弱點
就是不懂得拒絕
因此總是一再落入我的無限迴圈

明明手頭有一堆事還沒完成
遇上了別人輕聲細語的要求
每次總是招架不住
舉起雙手投降接下任務
過沒多久又開始後悔怎麼又替自己多攬了一件事...
越接近那日子就越覺得後悔
當手邊的事因此耽誤到又開始焦慮起來
雙重焦慮之下心情開始鬱悶
於是最後什麼也做不好了
一拖再拖之下又攬上了新的事
這就是我的無限迴圈...

其實那個時間真的也是沒別的事
如果在家唸paper寫大綱不算是重要的事
如果每天我想給自己固定的練琴時間不算是重要的事
如果報帳跑腿不算是重要的事
如果教小朋友彈鋼琴不算是重要的事
如果照三餐吃飯睡覺不算是重要的事
那我還真的是沒什麼事

當輕聲細語的請求
跟這些不甚重要的事衝突的時候
一次又一次
我總是狠不下心來說個不字
因為請求總是輕聲細語的...

阿Q 的我的腦袋
總傻傻的以為
我嘴裡若吐出了個不字
別人的世界就要毀滅了
因為他們可能再也找不到下一個願意幫忙的人

因此我把不字吞進肚子裡
反正這樣我的世界也不會因此停止運轉
阿Q 的我
會傻傻的為了輕聲細語的請求
把不甚重要的事情挪啊挪到別處
反正還有其他很多不甚重要的時間可以出借
我那不甚重要的生活也可以隨時被打亂

其實這樣真的是傻傻的
因為費盡了心挪啊挪啊
到最後也是什麼都不剩
所羅門王說得真好
"我見日光之下所作的一切事
都是虛空, 都是捕風"

即使我在這裡自白了我的無限迴圈
我想我還是會一再的落入
因為那致命的弱點還真是要命的難改
哪天真的改掉了
我就不是我了
就不是那個會回應一切輕聲細語的請求的我了

趁著我還是我
大家最好趕快來邀我
做什麼都好 去哪裡都好
只要是輕聲細語的請求
一概照單全收
因為我是我
我是那個負責又認真
只要交給我就不用煩惱
一定會盡力做到最好的我

我是那個
落入無限迴圈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