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又到了秋季靈恩會的月份
從星期二的詩歌佈道會 接著三四五晚間的佈道會
星期六忙碌的衝去洗禮場
最讓我害怕的 就是從洗禮場回來挑燈夜戰的剪接影片工作
(註:要把洗禮當天拍的照片作一番剪輯
星期天下午要放給信徒看
讓大家認識新受洗的同靈
這是非常痛苦的工作
因為有太多次傍晚六點做到隔天早上六點的記錄
而這戲碼每半年就要上演一次)

原本老大說這次他要親自出手
我一整個樂得輕鬆 就答應了星期天早上要講故事給小朋友聽
沒想到星期五碰見老大
老大竟然又告訴我他得忙這忙那 還是要我一個人剪接
於是我只好悶不吭聲的自動鑽進剪接的無限迴圈裡

說也奇怪
雖然我經常抱怨無限迴圈的事
但有很多次都是這樣
事情接近的時候很煩很煩
後悔著當初為何要答應
可是真的到了節骨眼上
卻又吹毛求疵的花很多力氣來做
偏偏做完又常常很有成就感
把自己感動得一蹋糊塗之後
又覺得這時間花得真有意義....
唉...其實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個無限迴圈吧...

這次也是這樣
雖然是拖著疲憊的身軀到了洗禮場
但看到年輕力壯的小夥子們手忙腳亂的搭著帳棚
看到全身潛水衣勁裝打扮的大哥們在河裡試水深
聽著抵達洗禮場的眾人圍在水邊唱詩歌的聲音
看到準備接受洗禮的人臉上寧靜安穩的表情
還有受洗的兩個小baby響亮的哭聲
這些事都仍舊如此令人感動

下午 把照片的size調整好挑選之後
忙著開始剪接
這次只要用powerpoint排一排就好
我在人聲漸漸消失的教會地下室裡埋首工作
當最後一批聚餐的人潮出發後
我硬要ada留下來陪我
否則實在太安靜啦!!
好心的ada陪在一旁有一搭沒一搭的給點意見
六點多我們都餓了
此時好心的大肚阿理來電
說要買東西來救濟我們(據說是難民是吧??)

接到這通雪中送炭的電話
我當場都快要飆淚了~~
就這樣
在空蕩蕩 黑漆漆的教會裡
我和ada狼吞虎嚥的吃著阿理好心送來的飯
果然午餐光靠一個御飯糰是不夠力的...

接著我繼續剪接
本來預備閃人的大肚阿理
突然看到了教會文宣上沒有答案的聖經猜謎遊戲
就開始考我們
我只答出了一題 後面就開始放棄了
誰知道約伯的大女兒叫什麼名字啊...=.=
ada非常厲害的又答了幾題
兩個人開始熱情的討論起剩下的答案
竟然還找出聖經來翻答案
真不愧是當年的聖經猜謎天王與天后啊...
此時的我已完全不能融入他們的聖經小世界裡..
只好繼續專心的剪接...

雖然兩人最後都完全不管我的死活了
但有人陪伴還是很開心的
比一個人孤零零的關在地下室埋頭苦幹要強得多了!!
謝謝喔!!(親一下:*)

勞碌命如我就是這樣
九點多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
想說睡一下再起來弄完剩下的部份
但一躺到床上 就開始構思起該怎麼彈現場配樂
腦袋裡橫衝直撞的音符讓我完全無法入眠
被一股力量驅使著
我只好又爬起來繼續弄到一點
大功告成之後才安心的睡了...

隔天早上幫小朋友講故事
每次講到洗禮的故事
只要把白衣服那一套搬出來
小朋友就會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超有成就感的!!
(註:洗禮完就像穿上白衣服
每做一件壞事衣服上就會有個再也洗不掉的污點
衣服弄的髒兮兮的話就沒辦法進天國囉)

中午溜去準備了一下現場配樂
回到二樓準備領聖餐時碰到了蔡媽
蔡媽說我心目中的鋼琴女神有事先離開了
(註:鋼琴女神=世界聞名的鋼琴家蔡老師=本會信徒)
於是我鬆了口氣
想說等一下彈琴鋼琴女神就不會聽到
我就不用窮緊張了

下午約三點開始播放
我在平台琴上放了一台電腦 看著畫面現場配樂
彈的是我最喜歡的"耶穌愛我"
彈的時候很感動 氣氛好像也不錯
但大家看到可愛的小朋友啼哭的照片時
發出了哄堂大笑 讓我有點分心...

其實過程感謝神都很順利
但最糗的是 放映結束後
我捧著電腦 摸著鼻子想悄悄離開會堂
卻赫然發現蔡老師搬了張板凳坐在會堂的最後面
我大驚之下險些昏倒...
原來我們家鋼琴女神剛剛都聽到了呀....>.<
班門弄斧了.......真不好意思.....

寫了一堆流水帳
因為最近想不出什麼好東西來寫...
就把這件事記錄一下
感謝大家看完(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