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韓劇
又一部我尾隨著老媽看完的韓劇

其實我自己是不會主動去看韓劇的
大家常常罵台灣的偶像劇沒演技沒內容
但相較之下
劇情龐雜 總是橫跨老中靑三代
糾結著愛恨情仇 階級勢力問題, 又臭又長的韓劇
更是難得到我的青睞

但說也奇怪
老媽就總是能挑到好看的韓劇(薑是老的辣)
讓跟著在一旁吃飯配電視的我
慢慢的也看上癮來
漸漸了解了這個人是幹麻的
誰愛誰 誰又討厭誰
因此好幾部又臭又長的韓劇
我都是這樣半路出家的跟著把他看完

"加油,菊花"也是這樣的情形
毫不吸引人的title
不具誘惑力的老梗劇情
不外乎就是女主角出身貧寒
但卻好死不死跟小開男主角愛得死去活來
兩個人拼了命要徵得男方家長的同意
再配上男主角姐姐 姐夫 妹妹 妹夫各自的人生際遇作為支線...

記得唸文學的蓉蓉因為是戲劇界的高材生
對於這種老梗劇情相當感冒
只要看戲一被她抓到幾條老梗
立刻就嗤之以鼻

我不是戲劇界的高材生
對文學的sense自從轉戰語言學後早已一落千丈
這種老梗的劇情 往往很能買到我的帳
因此自從我在最後倒數20集加入每天幫菊花加油的行列之後
就開始欲罷不能了~~
菊花的樂觀向上 純真善良
以及永遠不向困難低頭的勇氣
(除了男主角的前女友帶著小孩出現來搗亂的時候-->老梗)
漸漸成為我埋首thesis之外的最佳良伴

前兩天菊花完結篇了
永不放棄的菊花
果然靠著真心與努力
讓最討厭她的婆婆最後愛她愛的要命
也努力考上了大學 補足學歷上的不足
結婚一年後也懷了小baby
就這樣快樂歡喜的結束了~~~

但結束後的我卻很空虛
今天吃飯的時候就不知道該配什麼才好了...
我想我老了以後
絕對是每天晚上握著遙控器轉來轉去的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