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算交出了第一次口試的報名表
可以稍稍的鬆懈一個晚上
我的決戰日就定在12/26 也就是下星期三了

比起同學我並不覺得我特別高明或特別認真
寫得內容也並不特別紮實
可以這麼順利的提proposal
我想一切就是因為老師很挺我這樣而已
所以說穿了目前的順利不單止因為這幾個月的努力
絕大部分應該歸功於我前兩年當助理作牛作馬時積的陰德

不過看到厚厚四十幾頁的thesis熱騰騰的出爐
那些不確定和沒自信都可以暫時拋開
我可以短暫的享受一下滿足的成就感
姑且不論裡頭是什麼棉花漿糊的
光是迅速翻過 看到密密麻麻的英文字 圖表和統計數字
就可以飄飄然的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厲害~~(暈)

回想起這幾個月的起起伏伏
覺得能完成到目前的階段
真是不可思議啊

記得二下時我的願望就是要優雅的寫完論文
目前為止比起我之前設想的狀況還不算太狼狽
本來以為固定每兩週要跟老師meeting一次
一定會很緊張 被問到死
參考文獻一定都看不懂
英文寫得會很爛 文章會被老師ㄧ直退...

沒想到以上的情況全部都沒有發生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首先是meeting簡直少得可憐
寫到現在正式meet竟然只有兩次
那當然也不會被問到死了
再來就是參考文獻 其實多看幾次會慢慢懂
而我的英文作文 也出乎意料的並沒有被嫌棄

總之就是除了我自己刁難我自己之外
並沒有誰來刁難到我
(不過口試之後這句話可能要改寫了)

說到自己對自己的刁難
我還是犯了我一貫的毛病: 在截稿前熬夜
以前蓉蓉對我就很不解
為什麼不按部就班的把事情做完?
為什麼非要等到要交東西的前一天才要拼命呢?

關於這個問題
其實我平常也不是很混
我想熬夜這回事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或是一種近乎自虐的樂趣

夜深人靜時你在趕著最後要完成的東西
一點的時候很累 過了一點半開始有一個小時的迴光返照
此時就會文思泉湧 想到很多平常想不到的好東西
兩點半之後開始有點頭重重
你撐著撐著 想說再檢查一次就好
最後三點時依依不捨的倒在床上
腦袋裡還兀自轟啊轟啊的在運作
在想睡覺的痛苦中 卻又帶著一點自負的喜悅
心底有小小的聲音說著
"啊 我真厲害 明天就要交了 我可以寫得很好"

總覺得在關鍵截稿日前
如果不熬夜 似乎就少了一點什麼了
(真變態)

總之 在交稿給老師的約定日期前
在交出論文計畫書前
在我決定截至本日為止一定要完成的段落前...
我都熬夜了 而且都熬到大夜班去了
(肚子阿理先生:請問大夜班正確是幾點到幾點?)

於是我就熬夜熬成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