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6.2007
不太冷的十二月份
閉關了好些日子
壞心的把本月份的聖工都推給別人做
上星期六還史無前例的因為沒睡覺翹掉安息日早上的聚會
家教小朋友們也樂得跟著老師放大假
即使大肚阿理著急地要把上百張照片丟過來做他的婚禮光碟
也只好讓他再等一會兒

這一切...熬了這麼多天的夜
整個冬天沒買新衣服...
想看的電影一部都沒看...
眼睛度數直線飆升...
都是為了這一天哪...

今天是我提proposal的日子
簡單講就是第一次口試

雖然助教之前說了本所還沒有人第一次口試沒過的
但我事前聽過太多個學長姐在陰森森的會議室裡頭
慘遭口試委員羞辱的例子...
(e.g. "你作這種東西也敢拿來口試喔?"...,etc.)
所以即使老闆事前不斷給我打強心針
說寫得很好口委不會太為難
(我想其實是因為我這陣子努力的做牛做馬有討好到她老人家吧...)
我還是相當的緊張

口試前一週
原本以為東西已經寄給口委們了
等於是已經定稿
可以稍稍喘息了
結果星期五中午跟老闆吃飯的時候沙盤推演了一下
老闆隨手點出了幾個口委可能會問的方向
當下我是一問三不知啊!!
回家一整個又卯起來讀paper拼命了
剛好那天晚上又在擔心師大的那位口委會不會沒收到我的paper
星期五晚上就一整個失眠了...
最後凌晨四點爬起來寫信問老師到底有沒有收到paper
口氣一整個就像神經焦慮的瘋子...

總之就又努力拼了將近一週
從早到晚的唸書寫小筆記
就是很害怕被問的狗血淋頭
更害怕那句key sentence "準備成這樣..bra bra" 的出現

就這樣到了這一天

由於外公過世的關係 老媽臨時回南投了
原本的老媽牌削水果計畫也全體告吹
相當有義氣的老料於是遠從北投前來幫我削水果
老王也千里迢迢的從山下宿舍爬到山上
(美少女小牛姐被碳粉夾綁架 因此不克出席)
一片混亂中只依稀記得老料頗有架式的切著梨子
老王默默的在一旁洗著櫻桃
1:25 距離口試開始五分鐘前
老料指著空的茶壺要我去泡茶
但當時的我已經緊張到手軟腳軟 腦袋空白 臉色慘白
於是老料就很帥氣的自己去泡了...(淚)

我唯一有做好的事
就是坐在會議室裡把電腦接好單槍
好好的把內容看了一次然後腦袋又變空白
看著老王與老料進進出出的端著水果盤
又拿茶杯又倒茶 拿面紙拿叉子的
深深的覺得~~~啊~~好朋友真好~~~
(明年你們提的時候就喊我一聲吧!!!!)

後來 關鍵的口委們陸續進來了
我家老闆最後也和老料一起進來聽了
於是我就開始機哩瓜拉了講了半小時
到此為止一個人胡言亂語都沒什麼大礙
在這之後 就是超恐怖的Q&A了...

回想我以前在課堂做presentation和參加研討會的時候
總是陰錯陽差的沒怎麼被拷問過
即使問也都還可以當場答出來
這次可是紮紮實實的要審問一個小時
叫我怎麼能不緊張呢....

所幸過程都算很順利
第一位口委其實是老闆的鐵ㄎㄚ
簡單講就是負責來罩老師的學生過關的
而且他專長也不在此
給了一些文法和架構上的建議後就說他問完了

而另一位溫和的日系型男
原本是我預設的頭號假想敵
好在他並沒有嚴厲拷問我
倒是講了很多很多非常厲害的建議
偶爾夾雜著問一兩個問題而已
非常客氣 而且有很仔細的讀過我的paper

於是就這樣很順利的結束拷問時間
接著就要我們出去等
他們要討論通過或不通過

幾分鐘後我就被叫進去
型男跟我握握手說"恭喜妳~~我們期待你完成的論文"
啊啊 真是太高興了(型男真的很帥)
就這樣我害怕很久的proposal順利結束啦~~

感謝今天來義氣相挺的好友們
感謝幫我加油打氣 猛灌我迷湯說沒問題的好友們
感謝星期六聽到消息幫我代禱的好友們
也要感謝我的神
祂知道我是個軟弱禁不起打擊的傢伙
所以到此為止讓我走了好走的路
如果我在裡頭被修理得體無完膚
那我鐵定沒有勇氣繼續的....

終於有一點進度啦~~
現在先讓我一路玩到跨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