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一度的靈恩會即將在本週開跑
各詩班從數個月以前就為此開始準備
因為得先有了充足的準備
才能將最好的獻上

我們的小種子兒童詩班也是
雖然自從新娘子離開之後
始終處於風雨飄搖 要倒不倒的狀況
老師們也都是咬牙苦撐
一直到了最近 獻詩前一個月
小朋友們才能乖乖的不遲到
雖然也還是偶爾要老師唸一下 罵個兩句
但比起之前要死不活的樣子
現在無疑是好多了

這次依舊選了三首詩歌
前兩次似乎都選了太成熟的詩導致小朋友失去活力
但因為活力正是我們不同於別的詩班的賣點
一定要好好把握才行
所以這次選的是輕快活潑的歌

這次的獻詩由湯瑪馬士燕姿主導
雖說是大家輪流 但仔細想想
小種子兒童詩班成立六年多
我認真指揮帶領過的獻詩 好像屈指可數
伴奏的次數倒是多到手加腳都數不完
這就是個人恩賜不同吧...
因此這次我還是乖乖的幫忙彈琴

不過在準備曲目的過程中
不時的跟湯馬士燕姿討論
深深覺得他真是個編曲小天才啊
在他的巧手編排之下
(我只有偶爾貢獻意見而已)
三首詩歌每首都呈現出不同的風貌
而且處理起來層次分明 又很有張力

第一首詩就顛覆了以往詩班成員要排排站好才開唱的往例
我們邊唱邊從後面往台上走
雖然我們之前都很擔心小朋友不敢唱出聲
但實際演練幾次
加上前一週一組兩人為單位進行的馬拉松考試
好像把每個人的音量和膽量都磨出來了
效果相當不錯
結尾還來了個百老匯式的高音上衝
雖然小朋友還是唱不到高音F但已是戲劇效果十足了

接著我們的得意之作就是第三首 在主裡的時刻
一首簡簡單單的詩歌
在兩支小提琴優美的間奏烘托之下
變得豐富起來
最棒的就是最後一段的爵士版變奏
沒想到去年我胡亂學學的爵士鋼琴竟然派上了用場
而且也沒想到小朋友的潛力如此之大
在不斷重複練習之下
竟然也唱出了幾分活潑俏皮的爵士味

不過這段變奏之所以能呈現得如此精采
上週鋼琴女神的指點當居首功
之前我戰戰兢兢的請問她能不能來幫我們聽一下
擔心了一整個禮拜 她真的來了~~
而且還示範了一小段給我聽
我當場整個人快要暈倒了~~(飄)
啊 鋼琴家的力道和觸鍵就是不一樣
其實她也只點出踏板用太多這個建議而已
但卻關鍵性的 讓琴聲整個跳躍起來 節奏也更顯鮮明

星期天彩排也還蠻順利的
小朋友也十分爭氣的大聲唱歌
(考試的力量真大~~~)
希望星期五他們也保持這種能量 不要怯場囉~~

加油吧~~小種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