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星期六都在教會待得比較晚
星期天又常常去參加活動
因此跟小朋友接觸的時間好像也變多了

很多小朋友都會帶功課去教會寫
因為他們的爸媽也沒那麼早回家
於是閒閒沒事 晃來晃去的我
也多了很多機會 看看現在的國小國中生
到底都在忙些什麼

關於我國小國中時候的事情
說真的 每天練琴 跟同學出去玩啊
誰喜歡誰 誰又跟誰好 體育課上些什麼 下課都玩些什麼
這些歪七扭八的事我記得蠻清楚的
唯獨關於功課
上課都上了些什麼 回家唸書唸什麼 考試考什麼
我真的一點都想不起來了...
(不過我成績都很好 我倒還記得...)

所以看到現在小朋友的功課
第一個感想是...
我想我的年紀都活在狗身上了

而偏偏 教會的小朋友都認為老師我"是北一女的"
所以"一定很強"
所以"這些應該都會"

小朋友啊..你們都錯了...大大的錯了

老師自從唸了大學之後
就開始用飛快的速度遺忘之前學過的一切
除了英文實力直線飆升之外
其他都是一片慘綠
現在更誇張 腦子裡只有論文
除了各家學派的語言產出模型和各種聚合性詞誤的分類之外
我什麼也不記得啦!!!

因此
當國一的學生拿著相當基本的兩點座標求中點的問題來問我的時候
當國二的班長捧著數學考卷苦苦訂正的時候
甚至 當小六的小朋友拿超人回音與山谷的問題來問我的時候
...............各位
我完全幫不上忙啊!!!
不如來問我讚美詩該怎麼彈吧.........囧

我不得不承認我真的什麼都忘了...
連碳酸鈣是鹼性還是酸性也搞不清楚了
化學元素表看起來也不像有背過的樣子
就連上次幫小五的小朋友看數學
我還弄不懂她的除法算式為什麼劃了那麼多線還寫了小小的零
一問之下才知道 啊...原來是在借位啊.........囧

於是我想 嗯嗯 數學跟理化本來就是從高中就開始拋棄了
當然現在記不得囉 不熟嘛

但是那天... 當我自告奮勇要幫小五的小朋友看國語的時候
我真的徹底崩潰了....

A媽媽:那你要幫忙看國語還是數學?
我:啊啊 那我看國語好了 國語我應該還蠻行的 (國文我真的挺有把握!!)
A媽媽:真的嗎?? 但是國語我也還要看一下課本才能幫她改耶
我:啊? 有那麼難嗎??
A媽媽:對啊 現在教育部都用新編的注音 很多都跟我們以前學的不一樣
我:...........那我還是看數學好了(OS:去他的三隻小豬....)

天哪天哪.........................
我完全跟這個時代的小朋友脫節了
我想我這個號稱北一女畢業的校友
跟我的台股基金一樣
漲的時候沒賣 現在跌慘了
這就叫紙上富貴吧....

直到今天晚上
我成功回答出小四的一題數學
我提醒她 要把五又十三分之十六 改成六又十三分之三才對
她很佩服的說了一句"好強喔!!"

啊...........我竟然只能為了這個得意嗎??

現在的教育
到底出了什麼毛病??
(把我教育成這樣也是一種毛病)
創作者介紹

安定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yayi78
  • haha<br />
    <br />
    好酷耶<br />
    我連道你的網誌了慧盈~<br />
    哈哈<br />
    <br />
    這一篇深有同感拉<br />
    真的跟以前好不一樣喔<br />
    <br />
    <br />
    btw<br />
    你的鋼琴<br />
    真的好厲害耶媽呀
  • reawakening
  • 嚇我一跳!!<br />
    妳從哪裡連過來的啊??<br />
    不過還真有趣~~~^^<br />
    妳有網誌嗎??<br />
    連結給一下吧??
  • thomasyanzi
  • 兇手應該是我吧! XD<br />
    <br />
    話說我現在家教教英文也教得有點心虛~"~<br />
    <br />
    不過國小的國語和數學倒是還OK~<br />
    <br />
    不過真的不得不說<br />
    <br />
    上大學之後<br />
    <br />
    很多知識真的如等比級數般遞減<br />
    <br />
    真的很可怕<br />
    <br />
    我都覺得自己快要智能不足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