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2008
靈恩會的第一天
照例 下午隨著先遣部隊前往洗禮場
只不過這次
是四年來第一次艷陽高照
雖說我有先見之明 預備了遮陽帽
也穿了短袖七分褲和涼鞋
但還是覺得很曬
好在後來拍攝時躲到了有陰影的地方
半雙腳又浸在水裡
一整個涼了起來~~~

去程和回程都坐到同一位大哥的車
激烈的駕駛手法 讓我幾乎無法招架
而我的恐懼似乎絲毫未減低他追逐速度的熱情
繼續以40公里的時速在山間小路瘋狂甩尾
我若盯著前座超過三秒
頭和肚子便開始天旋地轉 幾欲作嘔
只好把頭別過一邊 緊緊盯著車窗外面的風景
不斷告訴自己 "加油 再撐一下上了高速公路就好了 深呼吸~~~呼~~~"

回到教會 開始我四年來 八次洗禮始終如一的剪接工作
從前幾次在老大家裡漏夜趕工
中間幾次與幾位同伴在五樓挑燈夜戰
到最近這幾次我可以獨立作業 甚至在午夜時二點前完成
我想這些 都是不斷累積才緩慢出現的進步

檔案應該是大到無法放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了
有時間我再試試看是否能切割它

每次的剪輯都有新的挑戰與驚喜

喜的是又多救了一些人回天家
尤其是這兩次試著多為每個人加註一段信仰歷程的介紹
讓我對他們的瞭解又多了一些
每次我總小心翼翼的串連每張臉孔與每個姓名
深怕我的不慎失誤會鬧出大笑話
反覆修改每個剪輯的片段 竟也從起初的陌生慢慢轉為熟悉

但也有些挑戰
大部分的時候問題出在電腦
程式跑得慢啦 電腦任性的自行關機啦
甚至是本來好好的影片轉檔之後畫面會閃爍啦
諸如此類技術上的問題 總是讓我很頭疼 也更突顯出我的不足
好在總是有救兵可以搬
也曉得了萬事要互相效力

我一直想把這份工作交出去
嘴巴說了好多年
卻總因懶散 無法預先規劃 培訓好相關人才
這次我絕對不會再隨口說說而已
2008年的秋季靈恩會
我一定不要再熬夜了!!!

這次依舊挑燈夜戰直到清晨四點半
好不容易大致弄完躺上床 竟無法入眠
腦子裡浮現從前幾次大家看完影片感動的畫面
想起前幾次剪輯的辛苦
也不禁想 這次的成品 不曉得老大會挑出哪些毛病呢??

幫忙老大做事情這麼多年
我已大致了解他的言語和要求絕對完美的工作態度
從一開始的稚嫩 到現在我早已不期待從他的口裡聽到稱讚
即使我認為自己已做到最好 已經花了那麼多時間
總還是有些不完美 還是有些地方可以再改進
剛開始 在教會這個安全的環境裡
接收到如此直率的批評著實重挫我的信心
連一旁聽到的人都忍不住覺得 在教會做聖工不須如此苛責
但往往要在過了那個當下
重新回頭思考的時候
才會深切了解這當頭棒喝的重要性
所謂"痛定思痛" 就是要有這番痛楚與思索
才能有更多進步的可能
回顧這四年的經過 更覺如此

我不知道這樣的學習除了磨練我的剪接技巧外
跟培養挫折容忍度有沒有正相關
如果有 那這附加價值還真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