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連續兩個星期我都回家

剛搬出來的第一個月
每週都回家是理所當然的
後來開始覺得來回坐車很浪費時間
就決定兩週回家一次就好
待在羅東的週末
忙著看電視 聽空英和四處遊玩
事實上也不寂寞
但這兩週 似乎又變得愛回家了
在家裡能跟媽媽亂轉電影台來看
能跟家人東拉西扯的亂聊天
能吃到外面買不到的媽媽的味道
還能練鋼琴
嗯嗯 回家還是不錯的~~

唸研究所時住木柵
每週回家也是理所當然的
唯恐書讀不完的我
即使週末回家
扣掉聚會 教琴 和看電視的時間
其餘時間 仍是定定的黏在書桌前讀書
腦袋彷彿永遠沒有休息的時候
當時也不覺得累
這樣兢兢業業地過生活
似乎是我的天賦

現在 總算讓我脫離了25年的學生生涯
我開始感受到所謂上班族的不同

不同於學生日日夜夜必須苦讀
(Of course I mean "用功的"學生...)
上班族就是有下班後把頭腦放空的權利
除了控制遙控器的食指和大拇指之外 什麼都不動
那就是現在的我的寫照...

在週末尤其明顯...
雖然回到了家
卻經常是晃呀晃呀不知道要做什麼
關於下一秒 下一分鐘 下一小時
到底要做什麼?
這一刻的我的腦袋裡
是完完全全的空白
這對我來說 是從未體驗過的稀罕

我竟然可以有一段片刻
是可以什麼也不做 什麼也不想
就這樣倒在床上亂滾
也不必提醒自己 "只能再滾30分鐘就要起來唸書囉~~"
從前 浪費時間的罪惡感總讓我痛苦萬分
如今 竟然有點麻痺了...

我想
開始上班的人頭腦之所以會退化
不是沒有原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