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摸到數位單眼
是大學時代 跟著老大去洗禮場拍照
因為老大要忙 就把他超厲害的Nikon數位單眼借給我玩(不知道型號)
當時就覺得 怎麼照相技術差勁如我
隨便按幾下快門 也能照出如此專業的照片~~
數位單眼的偉大 就這樣深植在我幼小的心靈...
但當時聽到老大說 光那顆鏡頭就四萬
我心想..嗯..這是高級人的上流社會
跟我應該沒啥關係...

這幾次洗禮 我仍舊每次都去幫忙
大部分時候 我的任務都是錄影
直到這一次 蔡爸拿出了他的新相機--Canon 450D
輕巧的機身 清脆的快門 都讓我愛不釋手
加上老大的一台 Olivieh再一台
三台數位單眼一字排開 簡直就是氣勢驚人~~

問了蔡爸 他的鏡頭加機身 大約三萬出頭
說來奇怪 多年前聽起來像天文數字一樣
現在怎麼變得有種..."嗯嗯 買得起嘛" 這樣的感覺
(這就是由儉入奢易 由奢入儉難吧...)

最近開始慢慢覺得 陪伴了我近五年的Sony P92
雖然還堪使用
但照片總是不能讓我滿意
舉例
今年初的桂林之行 雖然景色很美 但看照片竟只覺得普通而已
沒有一台好的相機能紀錄我的旅遊足跡
等於花了大錢旅遊 卻不能留下美好的紀錄
真的是很大的遺憾啊

再加上最近幾次出遊 眼目所及
盡是人手一台小DC
連路邊的阿婆 阿伯呀 也是拿著一台小DC
雙手舉得老高 眼睛盯著螢幕 晃啊晃啊在那裡亂照一氣
當我ㄧ想到我拿著小DC在那裡晃啊晃啊拉遠拉近的模樣
看起來跟這些ㄚ公阿嬤高達九成相似度
我就無法忍受...
這是一種自卑或優越感呢??

慢慢地 我開始羨慕起拿著DSLR大塊頭照相的人
即使那可能很重 想必也是很貴
但光是把眼睛抵在觀景窗上
一手托住機身 一手托住鏡頭
如此專業的照相姿勢
實在讓我心嚮往之呀.....

就這樣 在一種虛榮心的催逼和慾望的驅使之下
以及草草做了幾個星期的功課 猛k一堆網站 bbs和網頁
並且訪問了蔡爸之後




我 也 買 了................






(引用自http://www.dcview.com.tw/article/newreadarticle.asp?id=7550)

因為沒辦法用自己的相機拍自己的相機 (繞口令)
所以借用一下 DC View的網頁圖片...
這就是我的新歡---哈妞~~~ (因為是黑色的Canon 500D)~~~~



當初在C牌和N牌之間掙扎不已
但看過最多的意見是:每一台相機都適合你 挑好一台 努力磨練照相技術才是王道~~
以及看過一些Nikon的作品
說是銳利 但看多了 會有一種"泛白"的感覺
似乎Canon的紅潤色調 更符合出遊拍人像的需求
就這樣決定囉~~~
雖然硬要選的話 我最喜歡Sony鏡頭拍出來的感覺
似乎最接近肉眼看到的顏色
但Sony的DSLR...實在後援太少了..價格太硬 鏡頭太少 只好放棄...

就這樣 我和我的哈妞 趕緊趁著假日出門試拍囉~~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最喜歡DSLR能拍出淺景深的感覺
(好迷人的淺景深啊...)

你說他貴嗎??
我用最基本的Kit鏡組合 加上周邊配備 大約三萬出頭
聽起來很多 要存要很久
可是...我覺得有個說法很有道理
每個人都買得起 只是你要不要把錢花在這上面
就像有的女生會買一雙兩萬元的高跟鞋一樣
喜歡就捨得把錢花在上面
哈妞很棒 我覺得很值得 :)
下次出遊 找我當攝影師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