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經常在想
像這樣一再地出走
究竟是為了什麼...

每次  總要說服許多人
做許多功課
最可怕的是  要花上大把的銀子.
這一些為的究竟是什麼??
當別人聽到我出走的消息
露出羨慕的語氣"好好喔"
到底哪裡好? 
太過放肆的羨慕  讓我迷惑


我想知道  旅行的意義...


應該不單純為了體驗不同的文化
不僅僅為了美麗的照片與開開眼界
更不只是為了扛一堆紀念品回來裝闊氣

它應該更深刻一點....


那天  聽到某個廣播電台說
"在旅行中閱讀自己"

我豁然開朗
這才明白 自己想要的
是能看到不同面向的自己
是勇於挑戰未知的自己
是明明害怕 明明也擔心 卻要鼓起勇氣出走的自己


我想要長大



我知道我漸漸老了
時間一天天  一年年的過去
即使這樣  並不代表我們的知識與眼界也會一天天長大
應該還有更多方法
能夠探索自己的無窮可能



或許這樣也算不上什麼勇敢
但我就是無法安分地待在這裡
無所事事地過兩個月的暑假

於是
僅管很困難
儘管找不到同伴

我仍然決定出走...


圓一個兒時的夢...


紐西蘭  應該是一個像畫一樣美的國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