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今年
颱風天淹水這種狗屁倒灶的事情
竟然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早就知道今天應該要放假的
但偏偏宜蘭縣長到快中午才知道
導致星期天晚上我還是拖著行李到了羅東
早上仍是拖著自己    冒著大雨  騎車去了學校

果然吧....早上宣布11點停課
有小朋友千辛萬苦八點才趕到學校
十一點又要千辛萬苦地回家
難怪大家一直罵......

十一點多我也離開了學校
想說颱風要來  而且雨下得好大  看來明天也有假可以放
想來想去還是應該要屯糧才對
沒想到在全聯多晃個二十分鐘
出來後世界都變了....

路呢??
我來的時候騎的路呢??





被水淹了............................................





這才知道涉水騎車是一件多麼恐怖的事
四周看起來都像一片汪洋
不知該前進還是後退
不知該繼續轉油門還是該下來牽車

"趕快繼續走!!! 不然就動不了了!!"

路上好心大叔並沒有對我瘋狂的逆向行駛猛按喇叭
反倒是大聲喊醒不知所措的我

心中拼命默禱
和我的小粉紅一起加油
加油  我們一定要想辦法回家!!

原來  狂風暴雨中  在淹大水的路上騎車
比在紐西蘭街頭迷路還令人心慌


羅東最大的公正路  已經完全泡在水裡
路過公正國小時  還聽到學校賣命地廣播
"目前公正路段已全部淹水  請所有師生盡速撤離"
喂....這廣播....好像也來得太慢了一點.....

轉進家門前小路
才知道原來最嚴重的路段  竟是家門口這一段不到兩百公尺的小路
勉強前進著  被對向的車子濺起如同波浪一般的大型水花
看看水已經幾乎淹過了摩托車底盤
我想  不下來牽不行了
便開始在水深及膝的一片髒水中牽著我的小粉紅前行
要小心不要連人帶車踩到雨衣一起翻倒
的確有他的難度在


我家樓下其實有個斜坡的  騎樓也有到超過小腿的高度
但水也已經像海浪一波一波地打進來了
感謝神  我還算幸運回到了家門口
有許多機車騎士完全動彈不得
卡在我家騎樓打手機求救
這就是所謂的進退維谷吧....

把車停好後  也顧不得她是否會泡在水裡了
也沒有甚麼更高的地方可以挪車了....
好可怕的大雨   好無助的感覺...
希望這一切快停止吧....



於是現在的我  關在五樓的家裡
說是關  是名副其實的
剛剛下去看過  一樓的鐵門前面  用防水鐵板整個釘起來了
水是進不來   但人也出不去了
我想明天應該會撤掉吧??

好在我也不用出門了
就讓雞蛋麵  水餃  青江菜 雞蛋豆腐 和花枝丸陪我度過這個颱風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