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九月中開始  每個星期六晚上
都去上台北護理學院聽語障礙科學研究所的課
這其實是自然組的科系
我這個數學物理加化學生物的超大文盲
實在不敢貿然修太多課
因此只選了一門聽力科學嘗試一下

不敢說以後計畫怎樣
或許會被別的事打斷  或許根本沒有能力做到
或許時空和地理條件根本不允許
都說不準......
但這是夢想好久的事
總算能在對現狀影響最小的限度下
開始進行了...

因此  即使學分班的學費很貴
一學分要價四千五百大洋
還是砸錢下去了...
不過...這個進修推廣部
請不要以為在工作的人都一定很有錢
就這樣亂獅子大開口好嗎................
這樣跟敲詐有甚麼兩樣..............

剛開始第一堂  因為幾乎都能聽懂而沾沾自喜
想說原來我也沒問題的

不過....
到現在  進入內耳解剖和生理的部分
原以為最難的一定是跟物理相關的聲學
沒想到  解剖才是真正壓垮我的稻草啊........
解剖這種東西  好像不是 背一背就好.....
跟我原本想像的差太多了.............
還有很多電生理學  基礎的生物的知識
因為從來沒學過(據教授的說法  他們都在高中生物課本裡)
最近這兩次......上課一向專注一百分的我
竟然開始上課聽不懂了...............................

而且  我一向很依賴上課專心聽這回事
拿種拿錄音筆錄下來  回家再聽一次的事  我是從來不做的
太沒效率了....
但是  現在連第一次上課都聽不懂
真是讓我有種慌亂的感覺啊...................
期中考將近....同學們的焦慮  也都開始沸騰了..........


雖然說有點緊張
但從這兩個月上課的經驗中
我再次發現
念書果然可以當成一種興趣耶
為了要念得更紮實一點
上星期重回政大  辦了校友證借書
再次踏進我最喜愛的圖書館
有種非常懷念  又親切又熟悉的感覺
畢竟是我打滾了七年的圖書館啊~~~
在裡面度過了無數個K書  借書  瘋狂印paper 扛書回宿舍的日子啊~~~

大家(尤其是我媽)都會問
妳不是已經念了一個碩士了嗎?
為什麼還要念書啊?  要念到幾歲啊??
怎麼那麼可憐  都在工作了還要念書....

答案是:
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不可憐喔
每次被學校的事搞得很煩的時候
有這些東西可以念  總讓我覺得很幸福

我有興趣的東西  還沒有念完呢
念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