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飽肚子之後準備去搭公車
去 i-site (類似旅遊諮詢中心  很好用) 問好了路線和站牌位置
站牌是長這樣:

08-05  

沒有等很久車就來啦
公車滿舒服的
我的目的地是纜車(Gondola)的Base Station
幾乎是在最後一站
大約三十分鐘可以抵達

買票去坐纜車囉~~~
今天  旅行的第七天  我總算開始覺得照相比較上手了
可以讓廣角鏡頭好好發揮了~~

08-05  

這就是廣角鏡頭的威力~~~
其實 跟前面的車廂  沒有離得那麼遠喔~~
看起來很遠吧~~~  其實不然...
但照片看起來  恩恩  就是很有氣勢

08-05  

這是往後面望的景色


08-05  


坐到山頂之後  可不是這樣就沒了喔
這就是我覺得紐西蘭旅遊景點都規劃得很好的部分
山頂的Top Station 是一棟可以眺望基督城全景的建築物
而且還有步道可走  這一條是Crated Rim Walkway
沿著火山口的邊緣走
仔細看看遠方  那像畫一樣  幾乎像是假的景色
等一會  我就要走進那幅畫裡了~~~

08-05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走步道
在接下來的兩周內  還會有更多次
第一次  總是非常謹慎小心  唯恐找不到路
這裡是最佳觀景位置
天氣非常好  我也走得很熱  羽絨外套快要穿不住了
這片湖  非常非常美  很想靜靜地待在這裡  不要離開...

08-05  

走了一陣子之後  回頭望Top Station
就是左上方那棟建築物

08-05  

這裡的步道  沿途都會有像這樣的小桿子
於是想迷路也很難
一個人走也不用怕

08-05  

從不同位置又拍了一張全景
覺得天空好大  好藍  雲好白
雖然出大太陽  空氣依舊冷冽而冰涼
我用力深呼吸  想記住眼前的一切


08-05  


再繼續多走三十分鐘左右  就會抵達步道的最終點  一個獨立紀念碑
與其去深究它的歷史
我選擇安靜地坐在涼亭裡  看看外面的風景

08-05  

從裡面的小圓窗拍出去
運用一下書上看到的 相框構圖法
自己覺得還滿有fu的

08-05  

回程的路上  真的是捨不得離開
每次只要到了很好玩的地方  總會心滿意足到捨不得走
我努力的照了好多張自拍
今天的新發現是  原來自拍要用廣角鏡  可以照進更多的風景~~

08-05  

最後  回到了top station的頂樓觀景台  遠眺風景
下午四點多  準備坐公車回市區了
畢竟是一個人  還是要趁天黑前回旅館就定位才好
這裡的冬天  六點就天黑了...

回到大教堂廣場才五點
抓緊時間去參觀教堂

08-05  

其實教堂裡面非常暗
由此可見單眼的感光度有多好!!
記得我在紐約的時候  只要教堂內拍的照片
看起來都好暗  幾乎全都失敗
現在有了單眼  可以把室內照得這麼富麗堂皇
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08-05  

這應該是牧師講道的講台
天主教的教堂  總是有好多好多裝飾

今天的五點半  恰好有一場禮拜可以參加
時間還沒到  我就坐在教堂裡聽詩班練詩
全部都是或大或小的男子合唱團
配合管風琴
非常非常優美  好美的和聲
不過  禮拜開始十幾分鐘
我無法抵禦逐漸襲來的頭痛
提早離席回YHA休息
很害怕感冒....
八點多就睡了  剛開始頭還痛到睡不著

所幸感謝主  隔天起來就全好了~~
準備離開基督城囉~~~~

 




arrow
arrow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