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宜蘭唯一的一所大學--宜蘭大學
參加研習
題目看起來很艱深 "談網路語料庫和詞彙搭配在英文教學中的運用"
時間也壓縮得很緊
從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一點
連續六位講者全部用英文(其中四位是外國學者)  幾乎沒有休息

內容很紮實
其實我覺得都很理論  是他們研究的發現
應用的地方講得不多
不過   昨天和一群宜大外文系的學生坐在一起聽演講
讓我想到了好多以前的事

記得以前大學也很有衝勁地聽了南島語言學研討會
結果我雖然精神很好   教授們也全部都講國語
但是我卻完全聽不懂...........因為背景知識不夠
我猜   這些大一大二的學生    也有很多聽不懂吧....

然後是研究所的時候
因為唸了一些書   研討會可以聽懂了  有時候自己也要發表
要獨自面對那最恐怖的  Q & A 時間 
看著台上的學者播放一張又一張的投影片
就讓我想到以前準備要報告時那緊張不堪的樣子

工作了一年多
最近開始有些感觸
總覺得  從前當學生的時候   雖然整天都要唸書很累
當個助理累得要死也拿不到什麼錢
年紀一大把還沒有生產力覺得很羞愧
但是  現在開始工作可以自立了
卻又羨慕起以前當學生的那段日子了
說來真好笑  以前我唸書唸到很累的時候
總是想 "工作了之後就不用每天晚上都要念書  一天的壓力  只到下班就結束了
不像當學生連假日都有唸書的壓力"

這就是永遠不滿足的人類吧...........

每次出去研習都很開心
像昨天   七點半了  應該已經在教室的時間
我卻還坐在家裡悠閒地吃早餐
然後再悠閒地騎車到宜蘭
下午一點研習結束
又悠閒地到家樂福狂買東西
兩點回到家   悠閒地看海賊王吃便當
然後三點再悠閒地晃去學校
其實也可以不去  但我要出段考考題  事情做不完還是要去一下

研習的日子
整個就是樂翻天啊


啊 我好愛研習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