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總算要正式搭乘Magic bus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  應該是一大早從Greymouth出發
接著要一路往南開四小時  到看冰河的重鎮  Franz Joseph
不過 like I've just said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

出發了
昨天剛認識的法籍華裔女孩Victoria坐在我旁邊
我們聊得很開心

所謂Magic bus  應該要介紹一下
是一種對自助旅行者非常方便的交通工具
你只要選好他的任何一種package
付錢
從指定地點開始上車
接著他就會一路行經各大景點
旅人可以選擇想停留的地方過夜
隔一天 或甚至隔兩三天都無所謂  再上車接續後面的行程
公車上的司機  可以幫你代訂所有住宿和旅遊景點的活動
還能享有一些折扣   很方便的
他們在開車時  也順便擔任嚮導的職務
只是.......紐式英文...哼哼  要聽得懂就是了....

以上  是我在出發之前的了解

---------------(分隔線)----------------------------------

以下  是實際搭乘之後的了解


上車之後很興奮的和新朋友聊天
一邊吃零食和水果
一邊欣賞窗外的美景 (實在討厭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這種模式)

偶爾途中有小景點  會讓我們下來走走
其實還是有些賣東西的店  感覺跟Magic bus是有合作的
只是外國人比較民主
全車都沒人買東西   也不會因此不放你走

這是一個途中的景點  忘了名字
只記得盛產的是玉
我和Victoria不愛逛名產店   信步走到河邊
看來天氣晴朗   其實很冷...............



08-07  

不過河邊好美  不枉費我們頂著冷風走到這裡來
在廣角鏡頭的詮釋之下  河面顯得好寬闊
真的很美  我幾乎不想離開......


08-07  

這就是我搭的第一輛Magic bus

如果中間多停留了過夜的點
就要換不同車  和不同的司機
每輛車和每位司機  都會有不同的風格
今天的第一位   是親切爽朗的陽光男孩型

接著抵達第二站   Hokitika 
是個從前以淘金聞名的小鎮


08-07  

這位阿姨  就是在示範簡單的小型淘金活動

看完表演之後 附近晃晃
看到有趣的畫面

08-07  

沒錯  這裡的人  是把山羊當狗養沒錯


雖然牠用鍊子綁起來了
但要靠近還是有點怕怕
55mm的鏡頭  到這邊是我的極限啦...

接著繼續出發
好的  畢生難忘的體驗就要來了...

車子又繼續開了約莫一個多小時
接著怎麼了呢?   他就熄火了!!
我們就被迫在這奇怪的路邊等待救援
在這麼沒view的地方   為了打發時間只好亂拍照




車子拋錨大約在十一點
我們被困在此地大約快一個小時
原本預定十二點多可以抵達Franz Josef
然後今天天氣非常好 可以參加坐直昇機看冰河的行程
於是這下好了    乾等到十二點   確定趕不上今天的行程了
因為Magic bus冬天不是每天都發車
明天如果一早不離開Franz Josef
我得整整多等兩天.....

除了錯過行程的懊惱之外
最可怕的事情是.................
各位   你們知道人的膀胱有多少c.c 的液體人就會有尿意嗎??

















答案是   150 c.c.
但若強忍尿意   人的極限可以從600到800 c.c.




所以  接下來第二件痛苦難忘的回憶
就是............well.......就命名為......."800 c.c.爆炸事件"好了.........



當我們繼續被困住的同時
有一輛另一家公司的Kiwi bus 經過
救走了大約十來個人

接著 有一位路過的好心人  看起來應該像專業的技師
幫我們把車子弄到稍微可以動
總算到達附近的小鎮   Harihari
說是小鎮  也不過就是路的兩旁加起來有十幾間房子.......
我們到的時候  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
此時 我已經完全到達極限了...........................
我很認真的問了我的新朋友Victoria我可不可以拋棄身為一個華人的尊嚴   去路邊上廁所
她也很認真的告訴我不可以
於是就這樣憑著最後一點意志力ㄍㄧㄣ到Harihari
總算...令人感動的公廁.....啊.......................................(馬賽克)


接著  我們得在這荒涼的小鎮再等兩個小時
等Inter city的bus經過的時候把我們和行李全部載走
於是就形成了這樣壯觀的畫面


08-07  

雖然覺得很怨嘆
但碰到了也沒辦法
只好安慰自己這是個悠閒的行程........

到了下午五點  終於全部的人和行李都到達Franz Josef 了


這裡的YHA 是五星級的喔~~~~(但是我好像沒照到相)

介紹一下  旅館門口  是我賴以維生的電話亭

08-07  


終於可以進旅館休息

晚上跟大家到pub    聊了一下  我很快就走了
實在不太能融入白人的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西蘭 南島 Magic bus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