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Franz Josef 兩天後
終於可以離開這個荒涼的小地方啦
這麼小的地方 可以玩得這麼夠本
當初也是沒想到的
不過這裡的YHA真的很高級  好像忘了照相了
廚房和餐廳很大不說
還有烤箱可以使用  住了兩晚跑去烤了兩次
烤完會全身出汗很舒服呢^^ (還好我有帶泳衣)


接下來  要從 Franz Josef 出發  往南一路到Queenstown
這是段非常遠的距離   一早出發  至少要傍晚才會到
網友們稱這樣的日子為 "拉車日"
是在紐國這種大地方旅行時  或多或少一定會碰到的日子
而這一天  一路所經之處  恰好都在下雨
反正待在車上也沒事做  給他下也無所謂

不過比較慘的是
今天這輛Magic bus 雖然沒拋錨
但卻很老舊
車子外面在下雨  我們裡面也在下雨  -___-\\
中途   司機大哥為了堵住不斷漏水的天窗
還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隻小白熊
很殘忍的把它攔腰夾在窗子旁邊吸水............

沿途雖然有幾個地方有放我們下來休息吃飯上廁所
但是因為大雨滂沱  也沒什麼有趣的

過了下午三點多  雨總算停了
而且 竟然還跑出了彩虹!!
司機大哥很大方地放大家下去照相~

08-10  



天氣放晴之後
我就又把相機貼在玻璃上開始照相
藍藍的天空真美麗

08-10  


接著到了一個比較大的鎮  Wanaka
在這裡又接了幾個人上車  放了幾個人下車
這種bus就是這樣
上面的旅客都來來去去的

Wanaka這邊有片美麗的湖
雖然陽光沒有露臉  但沒下雨已經不錯啦

 

  


08-10  

幫Alberto 拍了一張

08-10  

三個人合照了一張 (Victoria,  me,  Alberto)
幫我們合照的是另一個法國女生 Angela
她好喜歡我的相機  她自己也帶了一台Canon的小相機 很不錯
看她這麼愛我的哈妞  就放心讓她多拍了幾張
平常人可是不給用的

跟Angela聊過嚇了一跳   原來她是辭掉工作
進行一年的長途旅行
結束紐西蘭的行程後  還有中國 俄羅斯...好多地方要去
其實這一路上碰到好幾個這樣的背包客
辭掉工作    花上將近一年繞大半個地球
得克服很多簽證  氣候  語言  安全  打包行李  諸如此類的問題
當我們安逸地待在台灣  我們小小的家裡的時候
在世界各個角落   還有很多像這樣勇敢的人
各自踏上他們的旅程
不禁讓我覺得    我們真的好渺小   渺小到自己一點都不知道....


  

08-10  

等了老半天  總算等到這個橋頭靜空的時刻
一路上碰到湖我都在拍這種照片
這張有被高手稱讚很有感覺喔~~
其實呢.....是我之前看過類似的構圖學著拍的...
不過....學習本來就是從模仿開始的囉~~
就讓我學一下吧~~

08-10  

越接近Queenstown  天氣就越好
看到藍天就讓我興奮了起來
這張也是在車上拍的

接著  終於到Queenstown啦
此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08-10  

這是Queenstown的街景
往右彎就是我住的Lakefront  YHA

08-10

這個YHA之所以受歡迎
就是前面有一片很美很美的湖
還有因為太美  假到有一點像布景的山

08-10  

這就是YHA的門口
很可愛的小木屋
這間是四星級的
很遺憾的是  我在南島期間住了七間YHA
這是最糟糕的一間....而我竟然還住了三個晚上...

08-10  

不過  衝著他門口這片美麗的湖
設施差一點也值得了啦
這片湖  是紐西蘭內陸第二還第三大的湖
還有浪花打到岸邊  大到根本像海
到房間卸下行李後我就出來沿著湖邊散步  超美的
而且非常愜意
不過因為在水邊  也非常冷就是了

08-10  

晚上跟Juno, Alberto & Victoria  約出來
去吃Queenstown最著名的 Ferg Burger
所有旅遊書和背包客網誌清一色大力推薦
號稱南半球最好吃的漢堡~~~~Ferg Burger !!

過了傍晚簡直是人山人海
店裡完全沒有位子不說
光排隊等到漢堡  我們就吹冷風等了快一小時
接著又到這冷到不行的空地
坐在像冰塊一樣的石牆上吃漢堡
看他們笑得很開心   其實我們都快凍死了....................
這裡晚上只有十度吧..............或者不到..........
迅速吃完就很快的閃人了
不過漢堡真的很大  也很新鮮  美味是無庸置疑的


填飽肚子後我們沿著湖邊散步
一抬頭竟然看到滿天星空
我和Victoria立刻尖叫
因為兩個來自台北和巴黎的都市小孩
實在難得看到這麼漂亮的星空
都不想走了.........




08-10  

還有很美的碼頭夜景


接著大約九點多  因為我已經累了  大家就送我回YHA
接著他們三人就去pub續ㄊㄨㄚ了
這種喝酒的活動  實在沒興趣跟
結果隔天才聽他們說
好像玩到兩三點  非常high
他們都喝醉玩開了  照了很多好好笑的照片
我看了也快笑死了
外國人真有趣~~

明天 要準備去看峽灣了~~

arrow
arrow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