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待在Queenstown的第二天
決定參加南島繼看冰河之後
最重點的行程之二---峽灣
來之前就一直在研究到底要去Milford Sound (米佛峽灣) 還是Doubtful Sound (道佛峽灣)
我很想參加Doubtful Sound 的過夜行程
據說可以在船上過夜  看整個峽灣的星空
還有船上豐盛的buffet
好吸引人~~ 不過很貴

一路上從坐上Tranzalpine Train開始
就開始聽說Milford Sound 雪崩的事
也讓我複習到 avalanch 這個很少用的單字
本來以為峽灣行程就此泡湯
好在到了Queenstown   直接去旅行社問了之後
才知道雪崩狀況已解除  道路已經開通
不過冬天沒有過夜遊艇的行程
大概怕有人在遊艇上凍死很麻煩吧...
於是也沒什麼好猶豫的  一百元紐幣花下去  行程就這樣定了


Milford Sound 是個一年365天中 有300天會下雨的地方
去那邊  壞天氣是必然的   好天氣算撿到

偏偏在我選定出發的這天
連Queenstown市區都在下雨
早上七點  天都還沒亮  又冷又黑
我在YHA門口等車來接   深怕視線不清錯過了車
和Alberto 一起上了車

到了中途的休息站 Te Anau
我們可以下車走走
這家Real Journeys 雖然都比別人貴一點  可是真的好高級
車子新  很乾淨  還有天窗可以看到外面
比那個破爛的Magic Bus好多了...

08-11    

到了Te Anau總算沒下雨了
不曉得可以持續多久

08-11  

車子裡內裝真的很高級
Alberto坐在我後面狂睡
因為聽說他和Juno, Victoria昨晚送我回YHA之後
三個人跑去酒吧狂歡到兩三點
還給我看了好多很爆笑的照片
就是那種   酒醉醒來之後  會不想承認那是自己的照片~~~
我只能說外國人真的都好high...

 

照片 061 (Large)  


08-11  

中途有片漂亮的草原
踩在上面後後軟軟的像地毯很舒服
這麼大一片的草  配上後面的山  總覺得很像魔戒裡的某個場景
這天剛好在Franz Josef 同寢室的兩位台灣朋友也上了同一台車
她們是國小英文老師  一起來紐西蘭自助旅行
就用我們家厲害的哈妞   幫她們照了合照
可惜廣角鏡拍人有點變形   攝影師我在這裡說聲抱歉...
本來就是要去拍風景的  沒想到要拍人...sorry~~

08-11  

下一個停留的景點叫做Mirror Lake
顧名思義就是鏡湖
其實紐西蘭有好多好多Mirror Lake
因為水質都太乾淨
所以基本上能反射出倒影的湖  都可以算做Mirror Lake

這片湖也是相當美
略作停留之時開始下雨
接著雨就再也沒停過了.......

08-11  

我們在大雨中繼續行駛
穿過山裡   山頂都是積雪
也看到了許多雪崩的痕跡

08-11  

雨雖然很大
可是這片雪景還是很驚人

08-11  

山上一條一條像流口水一樣的痕跡
就是雪崩留下來的




  

這裡是一個類似國家森林公園的地方
整個是保護區
今天司機的口音算聽得懂
雖然我覺得我有慢慢習慣紐西蘭的腔
但還是有點碰運氣  有的人講話就是完全聽不懂...

因為一直在下雨  所以溪水非常湍急
不過也因此氣勢驚人
雖然有雨  可是還是硬要下車拍照

08-11

在令人手忙腳亂的大雨之中
終於到了準備搭遊艇上船的碼頭
這就是我們要坐的船
也是非常高級  還有附午餐的餐盒

08-11  

就是這個餐盒  讓real journey的行程比別家硬生生多出至少20元紐幣
我個人是覺得這餐盒挺不錯
但坐在我對面的Alberto 顯然覺得份量太少
拿到之後立刻做了一個大鬼臉 :P
有三明治  蘋果  幾片小餅乾和小蛋糕
茶和咖啡都是自取
這樣已經讓我很滿足了~~

08-11  

Milford Sound
之所以那麼想來  是因為魔界第二部 Two Towers
開頭的那個畫面   就是佛羅多他們划船  兩邊有巨大雕像的那一幕
就是在這邊取景

來之前看別人拍的照片都好美
峽灣兩邊的山是綠的  天空是藍的
但今天因為一直下雨 天候不佳
山是霧的  天空是灰的   差好多
後來老大說如果當時我把白平衡調到陰天
應該會再鮮豔一點
可惜來不及了~~
整趟南島之行   我簡直就忘了白平衡的存在
光是把ISO, 光圈和AV曝光值搞定就花了我許多時間
哪裡還顧得到白平衡...
我果然還很嫩...(嘆)


08-11  

這張算照得比較清楚的
朦朦朧朧的雨中峽灣
讓我想到年初去桂林
從桂林到陽碩  坐了四個小時的遊艇
兩旁的山水  雖然地理位置大異  但卻有異曲同工之妙

08-11  

中途經過一個很高很厲害的瀑布
水勢非常劇烈
也因此哈妞和我都快要凍死了
照沒兩張鏡頭上就全部都是水
好怕相機壞掉  不照又可惜
幾乎整趟坐船的時間都是這樣
相機濕了又乾  乾了又溼   跑進跑出的

08-11  

不時有巨大的瀑布從山頂流瀉而下
船長還刻意放慢速度讓大家拍個過癮

08-11

整個航程大約兩小時
從頭到尾都一直下雨
回去之後又坐上遊覽車
還是一直在下雨
而且回程就是趕路   景點都不停了
一路開回Queenstown
已經是晚上七點了

就這樣  在一整天的大雨和寒冷的低溫中
我夢寐以求的Milford Sound 峽灣之旅
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