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行聽覺神經路徑:

1. Cochlea -耳蝸

2. Cochlear Nucleus 蝸核

3. Supeiro Olivary Complex 上橄欖核複合體

4. Lateral Lemniscus 外側丘繫

5. Inferior Colliculus 下丘

6. Medial Gemiculate Body 內側膝狀體

7. Auditory Cortex 聽覺皮質


看實習醫生時
只要講到長串的病名和檢查名稱
多半都是聽不懂

說也奇怪
自己在唸這些聽神經解剖生理的時候
這麼長的醫學名詞
道是背得很快
唸兩三次就可以背了
而且竟然還覺得很有趣

昨天跟學分班的同學聊天
說到唸醫的人跟唸文的個性很不同
她說念醫的人都比較酷   比較不與人互動
大概是因為讀醫很辛苦
要整天鑽在書堆裡  才能養成他們專業的實力
這點深有同感  我才不過念兩隻耳朵就可以搞得這麼辛苦
讀醫的人要搞清楚全身上下每一個毛孔和細胞
其辛苦可想而知

又說到唸文的人總是天馬行空
做事沒什麼計劃   想到哪做到哪
比較夢幻  自由   也比較喜歡和人互動
說了說發現我們倆真像  不禁大笑

大家都問我: 妳課還要上多久?
我說: 下星期期末考啊
大家就說:  啊  太好了  這樣妳就可以有證書了嗎?
    可以當語言治療師了嗎?
我說: 還早耶  這只是40個學分裡面的2個耶
大家:.............................(那你是要唸到幾歲?)

我不知道耶
唸這個做什麼?
不是在當老師了嗎?
還要唸多久?
妳要考研究所嗎?
已經有碩士學位了為什麼不念博士要再唸一個碩士?


每一個問題都沒有答案

每一個行動的背後都沒有計畫


不要懷疑
這就是我
我是學文的啊
雖然我喜歡科學  喜歡醫學
但我想骨子裡  徹頭徹尾
我還是個做事毫無計畫  興之所至
想幹麻就幹麻的人

又或許  是個放錯了位置的人


到底還有多少東西  多少事情  多少心思  多少決定
被放錯了位置??



仔細想想   還真是一團混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