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應該也算是交通日
要從queenstown往東走
到南島東岸南方第二大的城市但尼丁  (Dunedin)

一大早起來  Magic bus還沒來接
臨走前再照一下YHA對岸早晨的 冰涼的湖


08-14  08-14



過沒多久車子就來了
這次的司機和車子比前面兩台高級多了
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看來今天可以不用暈車啦~~

途中在Cormwell 停了一下
這是個有名的水果鎮
所以有個很可愛的地標
從這一邊看到酪梨和蘋果
其實背面還有水蜜桃和橘子
沒照到 ...


08-14  


接著是一連串的車程
開呀開呀
從早上七點多開始
連開了五個小時
下午一點左右  總算到了Dunedin的YHA
(因為我全程都住YHA)
Dunedin只停留一個晚上
嚴格來說  扣掉車程只有半天
這次住到一間五人房
一進去 室友都還沒到  我就佔了靠窗的好位子
藍色行李箱  就是這次陪我東征西討 橫越大半個地球的功臣啦~~



08-14  

YHA的房間都差不多長這樣
還滿舒適的
每個人床頭都會有個小夜燈
外國人真的好愛看書喔
大家睡前幾乎都是趴在床上開夜燈看書
好在我也千里迢迢從台灣帶了書去看
才趕上了流行...

08-14  

安頓好行李後
我就出發去我今天下午唯一一個行程啦
參觀Cadbury world 巧克力工廠

其實Dunedin這邊最著名的行程
應該是到海邊去參加生態之旅  看南半球著名的黃眼企鵝和信天翁
可是只待一晚時間不太夠因此作罷

強尼戴普演過一片巧克力工廠的電影
記得那時候是跟蓉蓉去看二輪片
內容大概是在講  強尼戴普是巧克力工廠的老闆
為了挑出他的繼承人
讓五個小孩來參觀巧克力工廠
貪吃的  貪玩的  無法克制自己的壞脾氣和欲望的
都被淘汰啦
最後只剩下了一個超可愛的小男孩  可以繼承巧克力工廠

我也還滿愛巧克力的 (但太甜的不愛)
所以也來參觀紐西蘭原裝出口的Cadbury World
可惜今天是星期天
工廠機器都停止運作了
只能參加較短的行程
而且全程禁止拍照
所以三層樓高的巧克力噴泉只能留在我的記憶中啦

一路上是一位可愛的小姐帶我們參觀
她一邊講解 一邊問問題  答對的可以得到巧克力當獎品
我實在很想要巧克力
無奈我光聽懂她的講解就滿費力
等我理解了問題 想到答案要回答的時候
別人早就捷足先登啦~~
唉  聽力太差啦~~


  

結束巧克力工廠行程後
下一個我想去看的景點
是Dunedin的博物館
走到博物館有點距離  加上我今天渾身酸痛
慢慢走

途中經過這一區  是Dunedin University 的校地
這裡的 medical school  可是全紐國最好的第一把交椅
Grace的男友 Francis 就是這裡的校友
幫他拍一張醫學院大樓回去緬懷一下~~

 08-14

問路之後總算找到啦
Otago museum 免費參觀!!
我最會找這種免費的行程了~~
想當年在紐約自助旅行時
我把各大博物館免收票的日子全部記起來
照著schedule參觀  省了不少錢呢~~
08-14


這個博物館裡最值得一看的就是毛利文化的遺產啦
這一艘類似是他們的戰船
很長很長
順便測試一下哈妞在室內的感光度
看起來效果不錯 ~~ ISO 3200 無雜訊!!

08-14  

大約下午五點多
開始回程往YHA走
途中還去Countdown 超市採購了一下
這邊是市中心
著名的八角廣場 
但太大了  要四張拼起來才看得出來八角型
這是其中的一邊

一面走著走著天也黑了
Dunedin 這個城市有個特色
街道都很陡
這裡還有一條號稱全世界最陡的街呢
所以走在路上  不是拼命的在爬上坡  就是瘋狂地走下坡
從博物館走回YHA 20~30 的腳程
其實還滿累的

在YHA晚上好像很長
但事實上  回去忙著煮晚餐  吃東西   洗澡 
有時洗衣服  整理行李  寫寫日記  看看書
弄一弄也八九點了
對  我都好早睡   然後七點起床
每天都睡超過十個小時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放完暑假黑眼圈才會消吧~~

明天要往 Lake Tekapo 去囉







arrow
arrow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