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一大早天還沒亮就起床
把家當都扛下樓
(住了這麼多間YHA, 只有Franz Josef一間不需要扛行李箱上樓梯
 其他七間無一倖免...不得已  只能逼自己當個女超人)
YHA門口的街道上  天色未亮


08-15  

天色全亮之後
幫只住一晚  名為Stafford Gable 的 Dunedin YHA 照一張


08-15  


接著又上了和昨天同一台車
在離開Dunedin 之前
我們先繞去看世界上最陡的街道 Baldwin street (包丁街)

08-15   

這邊是街道的起點
這樣看起來還好
但是  努力地爬了一會兒之後

08-15

再回頭望
已經這麼高囉!!
才爬了個十分鐘而已吧
我超喘的!!

但是  這才走了一半呢~~

08-15  

最後到終點的時候
嗯嗯 夠陡了吧!!
當然廣角鏡有一點點誇張的效果啦
可是爬起來真的是有夠累的
難怪有些人選擇待在車上休息囉
不過  這麼千載難逢的機會  當然要來走一遭囉

接著就準備前往 Lake Tekapo (陶波湖)囉
途中又停了一個點
是一個海邊   可以看到有名的Moeraki Boulders
這是一種特殊的海蝕地形
有半圓形的石頭從海中冒出頭來
先下來海灘邊走走  天氣滿好的


08-15     

看到石頭的時候
我超後悔只帶了一顆廣角鏡頭下車
照得不夠近  要回去拿也來不及了...
果然是不能嫌重  兩顆鏡頭都應該要揹在身上才對...

08-15

就是這幾顆石頭
我已經拉到最近了.... 其實它們是很大的~~
就這樣從沙灘邊長出來
任由海水拍打

08-15

其實有一大排


08-15

也有這種靠近岸邊  比較乾爽的

接著我們又前往下一個停泊點
這時候已經將近中午啦
司機把車停在超市旁邊
讓我們可以下去買些東西吃

因為之前發生過幾次車拋錨膀胱爆炸的意外
從那之後  每次只要停車 我都特別注意這個問題
避免類似的慘劇再發生
我的背包當然是未雨綢繆早就裝滿了食物
所以不用跟大家一窩瘋擠進去採購
我開始一路找廁所  一路拍下這個城市的街景

Oamaru (奧瑪魯) 這裡街道上的建築物
幾乎都是白色的
路好寬好大條
所以整個城市  有一種很空曠的感覺



08-15   

集合上車之後
又開了兩三個小時
這是途中路過的一個大湖


08-15

大概在下午將近五點時
抵達了 Lake Tekapo (陶波湖)
今天的車程真是長啊~~

Lake Tekapo  YHA

 08-15  

Tekapo 是一個好小好小的鎮
從街頭走到巷尾   不用15分鐘
路邊的商家也是少得可憐
整個小鎮  只有一間小小的超市


08-15


這是YHA 裡頭的交誼廳
裡面的那間是廚房
我是第一個進房的人
到房間放好行李後 
正準備要把握太陽下山前的一小時出去拍拍照
突然  房門推開  竟然跑進一個推著行李進來的美國大哥!!
嚇死我了  這不是女生宿舍嗎???
No no no....攀談之下才發現
這間YHA 只有 mixed room
也就是男女混搭
哎呀   這下糟了...
之前還聽Victoria說她有天晚上住Mixed room
結果同房的室友 "吵鬧"了一整夜
隔天鬧得很不愉快...

好在我住了兩個晚上 都沒發生什麼事  感謝神 : )

08-15   

接著我就跑出去照相了
所有的旅遊書和遊記都指出
Lake Tekapo 是個寧靜的小鎮
喜歡安靜的人  一定要來造訪這個地方
也因此 我一直很期待這個景點
雖然今天天氣不大好  烏雲密佈  而且很冷
但還是可以感受到湖水的湛藍與寧靜

08-15

遠方的小教堂是這個湖邊最有名的景點
不過還是等明天早上有陽光再去吧

晚上  就回YHA休息囉
是個很長的晚上
我忙著打包小包的行李
因為明天要把大行李暫放Tekapo YHA
先往Mountain Cook 去住一天再回來
南島十四天  已經接近尾聲囉



arrow
arrow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