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2010

最近有人告訴我
要找從以前就想做的事來做
要我做回快樂的自己

做得回做不回還不知道
但那天想了想
剛搬來羅東沒多久
為了從前想要烤餅乾的雄心壯志
一來就跑到電器行搬了一台聲寶大烤箱回家
花了我ㄧ千多大洋

結果烤箱擺了一年多
淪為偶爾早上拿來烤土司的工具
整個大材小用外加浪費電..............

於是我想
這應該是一個好的時間點
讓我把這件想做而未做的事完成



一向完美主義的我
覺得要萬事齊備才可以開始
"萬事齊備"指的就是花錢買道具
我開始瘋狂訪問Google大神
寫下一張又一張烘培食品材料行的地址  器材名稱的便利貼
而且這些事....哈哈...都是在辦公室做的...我好混的老師....
然後又跑去誠品買食譜
買了一大堆其實都還沒開始認真用.....


Anyway,
首先採購的第一站  就是家樂福


廣告總是說"就是家樂福" (請用唱的)
所以我想  我要買的那些電子磅秤啦  橡皮刮刀啦  量匙量杯  無鹽奶油  泡打粉啦
應該"就是在家樂福"可以一網打盡吧
沒想到逛來逛去  逛到我肚子痛到快站不住了
卻只買到一個爛爛的打蛋器和一包低筋麵粉
其他什麼都沒有............
這下離開工作餅乾之日可就遙遙無期了........


好在臨走前  在低筋麵粉的旁邊發現餅乾粉一包
樣子跟在Cost-co常看到的品牌很像  只是迷你的多
順手買回家
想說不然就先從最陽春的餅乾粉開始弄起


星期三可以四點就溜回家
這天恰好就是寒流來冷到六度的那一天
先燉了一大鍋玉米排骨湯犒賞連續減肥兩週的自己
說一大鍋不誇張
為了把食材用完
我把一大盒排骨外加三條玉米一口氣煮完
到現在還剩最後一些在冰箱裡喝不完..........

填飽肚子後開工   周記就先不管它了(結果最後也沒改, 隔天一口氣改了二十幾本)


這包餅乾粉一直令我很困擾
因為它後面只簡單的寫著
 "把雞蛋和奶油混合均勻  再把餅乾粉加入攪拌至麵團狀  放入烤箱即可"

什麼份量都沒寫....做餅乾蛋糕不是都要材料很精確嗎.??
這對新手的我而言  實在太困難了......
究竟要多少奶油  多少餅乾粉  什麼才叫"麵團狀"呢?

Google "餅乾粉" 老半天
我咕咕噥噥決定了一個比例  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動手做了
反正做一次就會知道了
第一批麵糊   後來證明是太稀了
後來想想應該是蛋加太多
結果勉強弄到烤盤上  烤沒多久又膨脹
最後竟然變成了巧克力發糕? 
應該說是 Chocolate Muffin 比較尊重他啦



當時我看著這盤蛋糕
其實心裡是一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大家網路上都寫餅乾粉是一種零失敗的入門好幫手
我竟然還是可以失敗.............

不過後來給同事們試吃的時候
他的銷路卻是最好的   世事真是很難料......

第二批麵糊
我努力的思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應該就是粉不夠吧??  太濕所以變成蛋糕?
所以我把心一橫  整包469 g 的餅乾粉全部倒下去了
這下子總算比較貼近"麵團狀"的意象了
但也整個搞到一發不可收拾了
因為我勢必要把這些麵糰一口氣烤完
所以最後我從八點半整個烤到十點半  才全部烤光
烤到我自己都快發瘋了...........
此時還沒空煩惱誰要來把他們吃掉..........

03-10 

這一批算是烤得最成功的囉
色澤很漂亮  大小也滿剛好
後來的感想是
一定要買個餅乾烤模什麼的
不然麵團糊糊的  真的很難好好弄在烤盤上
光用手和湯匙  弄得我ㄧ度很想抓狂.......

03-10 03-10


後來因為烤箱溫度比較高了
好像烤得有點太久了
就顯得有點焦了
果然溫度要控制好是個關鍵啊....


隔天拿到辦公室給大家當飯後甜點
大家因為有東西可以塞嘴巴
自然也沒有人會說不好吃
總是要留點面子給我
分享  是很令人開心的 : )

其實我覺得烤餅乾這件事重點完全不是自己要吃他
而是在做的過程中很有趣
分享給大家很窩心的那種感覺
之後要開始上重補修和英檢班  晚上會變忙了
但還是希望至少可以一個月做一次
研發新口味囉~~~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