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2010

學校每年都會辦一次路跑
去年因為校舍整修而停止實施
今年是我第一次參加 
而且因為有加碼送腳踏車的緣故
全校師生都躍躍欲試

女性教職員工不分年齡  前兩名獎品就是新車一台
真的很想在羅東運動公園騎著腳踏車狂飆的我
想說不如來拼一下
看能不能自己賺一台

長跑算是我還可以的運動項目
基本上不要有 "球"  這個字involve 的話
都還算有興趣

可是距離上次認真練長跑到現在
應該已經過了很多年.........
我想我個人紀錄的巔峰  應該在高中畢業就結束了吧...

但六公里真的不是鬧著玩的
不稍微訓練一下的話  不要說前兩名
跑不跑得完全程都是個很大的問題


剛好最近左手還在做復健不能去跳有氧
就把運動項目換成慢跑了


主要練習場地在運動公園
假日還有幾次在家附近的大碑湖  也有去附近國小的跑步
運動公園的操場真大
有一天我ㄧ口氣跑了十圈之後    才發現原來那一圈是400公尺
成就感油然而生~~

但畢竟是不常練習  每次跑完一天就要痠個兩天
讓我很懷疑我真的能跑完六公里嗎?
更別提前後還要衝刺............

就這樣在忐忑不安之中   終於到了路跑的那一天
中午剛好開導師會議    我不敢吃太飽  半個便當都給了人中仲
結果吃完了剩下的半個還是覺得餓 : P
心裡覺得很糗又不敢說 也很怕等一下因為體力不支跑到昏倒
昏倒是其次   被人家笑說想拿腳踏車拼成這樣  才是最丟臉的事情.................

換上了全套 Top Girl 粉色運動服
一個人默默地在辦公室角落拉筋   覺得有點害羞
在導師班出現  看到學生驚訝的表情還要裝沒事   覺得更害羞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我有一天會人格分裂

鳴槍起跑
教職員組和女學生組先出發
大家都好快
紛紛跑到我前面
我開始有點急   但太緊張呼吸會亂掉 
告訴自己要慢慢來   照我的步調就好
果然   一公里之內   很多人都停下來用走的  

我繼續前進   一路上和站崗的工作人員打招呼
先碰到了 Elle  接著碰到吃了我半個便當的人中仲
估計跑了兩公里左右   開始覺得腹部右下方痛
怎麼吃這麼少了還痛...........
我以慢速調整   練習時試過 放慢速度過陣子就會好

三公里折返點   感覺還好遠........
原本兩位女老師領先    遠遠還能瞧見她們的兩個背影
後來只剩下遠遠的一個背影
過了折返點之後............沒有背影了...................
可是我還在調速度   還不能加快
唉............腳踏車看來是要離我遠去了......................

大約在最後兩公里的時候
我感覺我快到極限了
好想停下來走喔......................
長跑最恐怖的    就是這個時候了
必須要跟自己的耐力和毅力挑戰
一方面想說   反正也追不到第二名了   那第幾名都沒差  停下來吧
一方面又想   不行不行   我給自己設定的目標就是不能停  跑完   再撐一下吧

遠方對面的河堤   應該是導師班的同學
隔著河岸大喊會贏加油    真窩心
一邊用垂死的心情掙扎
結果不知不覺已經跑回Elle 站崗的折返點
記得那離起點沒有很遠
一句 "堅持下去"  在我心裡大聲迴盪著  
好吧   拼了    不停

好不容易回到了學校   真的是很累
雖然沒得名   後來也沒抽到腳踏車    但能完成還是有很滿足的感覺
不錯


只是氣人的是
隔天上課   任課班學生問我有沒有跑
我說有
他們說那怎麼一路上都沒看到我?
我說: 因為我很快就跑回來了   你們高二慢出發所以沒碰到
這句話大概聽起來很像假的     全班竟然沒有人要相信
有人說:   老師 你是直接跑到救護車裡嗎?
還有人說: 老師   你是跑到折返點拿一杯水喝就回來了嗎?

你們.................都不相信我..................>.<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jamin328
  • 厲害厲害!!<br />
    雖然沒拿到腳踏車!!<br />
    至少毅力可佳<br />
    <br />
    妳所謂的人中仲<br />
    是陳威仲吧!<br />
    <br />
    超lucky的!<br />
    沒跑還抽到腳踏車!<br />
    我想明年<br />
    妳也當服務人員好了<br />
    <br />
    一來不會累<br />
    二來說不定會抽到!!<br />
    <br />
    <br />
    <br />
    <br />
    看看采潔的新聞http://www.youtube.com/watch?v=OhVbzCjRB8s<br />
    <br />
    有一小段<br />
    妳一定很熟悉!!
  • 謝謝你的稱讚啦

    的確是靠毅力跑完沒錯

    明年不當服務人員啊

    繼續跑 繼續跑~~~

    BEBE 於 2010/04/20 13:45 回覆

  • bigben
  • 能跑完就很不錯啦 (拍拍)
  • 是啦 不好意思喔 陳老師

    讓你見笑了~~~

    什麼時候約到古小牛的時候

    也約我參一腳吃個飯~~

    BEBE 於 2010/04/20 13:46 回覆

  • 悄悄話
  • yy581712
  • maybe you is right
  • 悄悄話
  • thomasyanzi
  • 呵呵~<br />
    <br />
    真的不錯.6公里真的不容易阿!<br />
    <br />
    我也是比較不喜歡球類的運動
  • 簡直就是跑到快死了

    你最近還好嗎?

    南投的鄉下 很適合運動喔~~~

    BEBE 於 2010/04/21 09:33 回覆

  • thomasyanzi
  • 感謝主<br />
    <br />
    還有謝謝你們的代禱<br />
    <br />
    雖然我們班老師還是有那麼點......<br />
    <br />
    不過真的好很多了<br />
    <br />
    (因為自從她出言恐嚇我之後也被一堆人慘電XD)<br />
    <br />
    ANYWAY<br />
    <br />
    很期待改天回台北再跟妳們聚聚<br />
    <br />
    我也會持續幫你們禱告的<br />
    <br />
    加油!
  • 加油喔~

    有來台北的話 (要用"來"還是"回"?)

    一定要來找我們喔!!!!

    BEBE 於 2010/04/26 13:08 回覆

  • DuelBrat
  • 身體太差了喔 這樣怎摸跟高職生拼命 才6km, 我教你跑6km 你教我英文吧~~!
  • 跑步哪要你教??

    我自己練練就會跑啦~~

    你啊 趕快去買英文雜誌來聽啦!!

    BEBE 於 2010/04/26 13:0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