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下午沒有課

我雖然不是老鳥  但也不是乖乖牌了

所以  整整一個沒課的下午  當然就是溜走了

天氣好的時候  就騎著腳踏車去拍照

身體不舒服的時候   就換成騎摩托車到處亂晃

上星期二   總算去了真正的冬山河

雖然我每次都有事先規劃路線

但中途總會有很多"美麗的意外"

通常都發生在回程時...說也奇怪...

大概是回程時   總是突發奇想地換條路走走吧...

以我薄弱的方向感   若不是走原路  就會在一片漆黑的田野中迷路

其實也是有點怕的...尤其是天黑後還迷路這回事..

但我血液中好強與冒險的分子禁止我打電話向人求救

並且驅使我  一再挑戰自己體力與膽識的極限....

剛出發時的景色

這是上星期二  下午四點多出發時   田邊的景色

覺得雲彩的顏色經常千變萬化

所以即使常去相同的地方   也還是堅持帶著相機

誰知道下一秒  又是怎樣的天光?

路的另一側

其實天有一點陰陰的

不過這樣騎起車來好舒服

騎到一座很漂亮的橋上(但不知在哪)

過了一座不知道什麼橋

此時其實我已經在迷路了

只是大概朝著設定的方向前進而已

田裡面的路  看起來真的都一模一樣

即使出門前google半天也沒有用....

遠方很美的雲彩

遠方有非常非常漂亮的白雲

終於找到河畔自行車道的入口 

後來被我找到類似像自行車道入口的地方

很高興地停下來拍照  想說這樣亂走也是會找到

結果拍了半天往前騎一百公尺才發現

這段自行車道在整修  請改道..........整個傻眼..........

嘉冬橋 這裡真的是入口啦 

好在順著大路騎一陣子又找到入口啦

這次是真的入口了  因為遠遠的我已經看到美麗的紅色利澤簡橋啦

朝著那邊去總是不會錯的

 冬山河左岸自行車道入口

這是一條非常舒服愜意的自行車道

就沿著冬山河的兩岸  我騎的應該是左岸吧?  還是右岸?  要看從哪邊看...

空氣很好  路上不斷遇到也騎著單車的人

而且看著遠方的雲和旁邊的河   兩旁有樹蔭  真是舒服地沒話說

遠方雲的形狀好漂亮

遠方的雲堆疊成奇妙的形狀

把車停著坐在河邊寫寫東西

終於被我騎到親水公園啦

上次騎機車進去要繳20元清潔費

這次是無污染的腳踏車   總算不用繳錢啦

我把車停著  坐在河邊寫日記  想事情  把思緒沉澱下來

拍完就突然下雨了

看天色漸暗想說離開前  可以在親水公園逛逛

正當我專心拍著走廊邊垂下的小花時

突然下雨啦  而且還不小!!

原來  今天傍晚涼爽多雲的天氣  是有玄機的!!

我完全沒料到會下雨   自己淋濕不打緊   我怕哈妞也變成落湯雞

那就大大不妙了...

只好躲在走廊下等雨停   好在等個二十分鐘就差不多了...

 

隔天   肚子痛體力不支   卻也不想悶在家裡

就騎著機車去探路了

這是安農溪自行車道

當我從大路轉進一片田野間時  幾乎要驚叫出來了

怎麼會這麼美??  就在離我租屋處不到十分鐘車程的地方

竟然悄悄暗藏著如此宜人的景色?

安農溪自行車道

 

安農溪

沒有很多力氣走路

就在一座橋上東拍西拍

美得像畫一樣的地方 雲層厚透出夕陽的光芒

看見太陽光從雲層中透出來  覺得好美

被夕陽染紅的白雲

西下的晚霞也很美

不過這還不是這條自行車道的全貌

沒辦法走完  今天先探路走了個大概

期待下一個自由的星期二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