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也是可以開溜的星期二下午

不曉得這樣的日子還能過多久

之後開始上重補修和代課之後

大概就沒有得溜了

所以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  能溜就先溜了再說

 

今天的計畫是新水自行車道

這可是我Google半天找到的新地點

據說是從羅東最近可以到海邊的自行車道

如果走196縣道  印象中都是砂石車好危險

所以決定抄上次的小路到冬山河自行車道   一路騎到五結

會接到新水自行車道  (一直跑出"薪水"...  =.= )

路線大致決定後  我反覆閱讀地圖  希望在腦海中建立好方向

0914比上次還要美的雲彩 天氣好的關係

一開始仍舊是接到上次騎過的冬山河自行車道路段

今天天氣比較好了   雲彩也很漂亮

雖然四點才出發 有點趕時間  怕天黑前到不了海邊

因為天空很美還是停下來照一下

 

接著因為趕路  繼續努力騎   上次這條車道只走到了親水公園就被大雨趕回家

今天要一口氣騎完了

算算騎了快要一小時 (好慢)  終於到了五結防潮閘門

可以轉進新水自行車道

我只騎了小小一段就看到海了

終於看到海的時候   真的是好興奮喔

這時侯已經五點半了   總算能在天黑前到達了

至於要怎麼離開...再說吧~~

0914新水自行車道 終於到了海邊

這時候就顯出我腳踏車的不方便了....

人家騎機車來的  可以把機車停在柏油路面上  舒舒服服地走到海邊看海

我因為怕車掉   如果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掉了車

東西掉了固然不好   我要怎麼離開這地方更是個大問題

所以這種事萬萬不能發生

我只好死命拖著我的腳踏車在沙灘上前進   

除了要努力拔起我踩每一步都陷下的腳   還要努力拖車    真的是有夠重的....

然後把車靠在漂流木上    不安心地開始照相 (很怕有人衝過去搶了車就跑...)

0914這樣子不輸內埤海灘呢

沒想到離羅東這麼近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海

真的是好棒   而且因為天氣好  龜山島的輪廓清晰可見

用眼睛看比照片清楚很多很多喔    雖然拍起來只有這樣而已.....

我覺得這個海灣漂亮的程度   並不會輸給內埤海灘

只是比較少人知道   算是還未開發的新景點吧....

0914晚霞映照著龜山島

可惜快要天黑啦  我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待在這裡

想稍微走近一點   卻又很怕不留神車子就被偷

只好匆匆拍了照   只待了大約十五分鐘就準備離開了

 

這一趟到回家騎了大概兩個多小時

真的好累  我現在有腰痠背痛  外加腳痠超級疲憊的感覺 (打完就要去睡了...)

今天一邊騎一邊想了很多事情

回程時天已經完全黑了

又經過親水公園時   本來要上利澤簡橋   走七號省道接中山路回羅東

但一下子沒找到上橋的地方

倒是經過了夜間在施工的地方   被工人很大一聲 "哈囉" 嚇了一跳

聲音聽起來有點輕佻   當時心裡很害怕

就不敢回頭再經過他們前面去找路     怕他們發現我其實有點在迷路

就算工人鬧個兩句沒有惡意   但四下無人天又黑   光這樣就可以嚇死我

亂找了一條田間小路繞進去   一片漆黑中   卻不知身在何方了

好在身上帶著地圖   而且詳細到連田裡面什麼"八方路"的鬼東西都有

好不容易才接回了大路上   晚上還是騎在有燈光的大路上比較安心

 

這其實是有點危險的事

昨天晚上騎機車去宜蘭家樂福   因為從下午開始心情悶悶的

一面騎一面哭   才發現其實沒有那麼容易痊癒   雖然我一度以為我好些了

 

不過 即使是這樣

我想   每個人生命中的功課都不一樣

這些小事情   天黑了在田裡面迷路   被野狗盯上  

晚上走夜路時音響開著很大聲的台客車子在你身旁減速   遠遠看到疑似小混混的人在路邊抽菸

放不下逝去的過往    擺脫不了反覆出現的情緒和想法....

這些對我來說必須花很大力氣去面對的困境

對某些人來說  可能只是件小事情而已   很輕鬆就可以度過

同樣地   很多人心裡很大的煩惱   對我而言也是完全不傷腦筋的

這就是要面對的功課不同

 

所以   不要用輕鬆的口氣拋下一句 "你要開心啊  這沒什麼啊  過了就好了"

更不要用困惑的表情問我  "有這麼嚴重嗎?"

這樣子很討厭

這些情緒  對我來說  就是這麼巨大   就是如此難以面對

這就好像   有人輕輕鬆鬆數學考滿分   有人死讀活讀卻還是不及格  一樣的道理

 

不過  漸漸地   這一周來我體會到的感覺是

偶爾我還是會心情不好    眼淚有時仍舊不受控制

但心裡似乎有種感覺

每一次   只要我熬過了   我的心似乎就更堅強一些   更長大了一些

慢慢地   我覺得這些痛是可以忍受的了

不至於會讓我失控了

即使在某些時刻     被某一首歌  或某段文字  某個影像觸動了

覺得心裡某個地方又裂開了

忍一忍   也就過去了

所以   我想   我會好的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