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的大雨終於成災

一早的風狂雨急  路面的積水   教室裡浮動的氣氛...

都一再宣示著中午停課的必然

我騎著車  橫越危機四伏的海洋

最後  一人一車在水中拖行  總算到了家

 

飽飽睡了一頓午覺

天真的想步行去北海道買土司

一下樓發現一片汪洋

這才驚覺事態有多麼嚴重

1021樓下門口用鐵板擋住

一下樓就發現門口用鐵板擋住   以免更多的水進來   人卻也出不去

這一條名不見經傳的路  正上演著一齣十月圍城

1021我的小粉紅也岌岌可危了 

機車停在樓下   但隨著雨勢  積水漸漸漫上騎樓

似乎也漸漸難逃泡水的命運

只能聽天由命了

1021路中間擱淺的紅色車子 

為了取得更好的拍照角度   我翻越鐵板

駐足泡水的騎樓   拍這輛在路中擱淺的紅色車輛

她卡在路中  動彈不得

積水至膝蓋的路面   偶爾有零星的行人涉水經過

一些強壯的卡車與休旅車   呼嘯著從紅車身旁掠過

掀起一片驚濤駭浪

1021 羅高側門完全是一片汪洋了 

對面學校的側門

早被大水入侵

這條低窪的街道  彷彿一片海洋

1021停在對面的車快被淹了

對街的車輛   輪胎的一半  都幾乎泡在水裡

看來是難逃泡水車的命運了

我家樓下門口的斜坡  此時也完全消失在水裡了

記得去年秋天  也有一次這麼嚴重的颱風

好在每次我牽車回家時  都剛好有人幫忙把車子拉上來

1021 大雨絲毫未減弱

傍晚了  街燈亮起

泡水的車子也不斷閃爍

跟鄰居的大姐聊天   覺得大水似乎還不打算退去

雨勢也絲毫未減

不知明早   這裡會是如何光景?

 

十月圍城 

人被困著  思緒也無處可去

某個瞬間  我又閃進了那個死角

掉進水裡掙扎著  或者就這樣沉下去不要掙扎

 

你在岸邊   成熟明事理穩重從容不迫   優雅地欣賞著

即使傷了人   仍博得了眾人的讚美

這其中緣由   我至今仍想不透

 

張口  呼氣  吸氣  憋氣  吐氣

每一刻   在忙著用各種事情把生活填滿的瞬間

慢慢地   可以感受到自己真切地活著  

但傷口仍隱約可見   曾經歷過的痛  不可能不留下痕跡 

十月圍城   某個角落  

心   依舊困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