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只要閒聊

大家就經常問我在這裡晚上都吃什麼  做什麼

我總是說  晚餐  我會自己煮點東西來吃

接著  大家就會更驚奇地問我  "那妳都煮些什麼呢?"

為了不讓接下來的回答流於

"喔 沒有啊 就隨便燙個青菜加醬油膏就吃了"這一類很遜的答案

我幫自己在新學期定的新目標

就是一個禮拜  要做至少一道叫得出名字的菜

下次有人問我晚餐煮什麼的時候

我就可以抬頭挺胸地大聲說 

"喔 沒有啊  就隨便弄個豆酥鱈魚  蛤蜊絲瓜  再燉個紅燒肉而已"

(以上這些尚有待研發....)

 

今天下午突然變天又下雨

為了因應寒冷的天候  在騎小粉紅回家的路上

臨時決定要來弄個玉米蘿蔔排骨湯

就這樣  在一陣亂買材料之後

熱騰騰的湯就上桌啦

1122 玉米蘿蔔排骨湯 

開始自己煮之後發現

其實自己煮  尤其是一個人  真的沒有比較省

多半的時候   我並非為了省錢  

而是為了一種規律的生活步調    以及在平凡中挖掘新事物的樂趣

而花時間上網找食譜   買材料   把冰箱塞滿  清空  再塞滿

日復一日   重複著洗菜 切菜  煮飯  洗碗的過程並未使我厭煩

這樣穩定的步調   反倒使我安心    

偶爾想偷懶   就和朋友出去打打牙祭

因此 像今天   也要解決昨天從古拉爵打包回來的剩菜

1122 拍起來才發現自己吃真多

這樣擺一擺   好像吃很多的樣子

其實也真的是吃很多....

1122 沙士配披薩

全部都解決之後

pizza 再回烤箱熱一下

用whiskey杯裝沙士  喝起來似乎特別對味

每天都要把自己餵得很飽   不時地要把冰箱塞得很滿

在夜晚的一方寂靜中

我   找到了一種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