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遊玩內容: 英吉莎(參觀小刀製作/購買紀念品)

門票: -- 元

推薦指數: ★★

建議: 如果沒有打算要買小刀的話  這其實沒什麼好看的...


參觀完香妃墓後

早早地吃了頓晚飯

晚餐的餐廳

晚餐吃這間有點高級的快餐店

價格也稍微貴了一些些

英吉莎小刀店家

隔天  終於告別待了兩晚的喀什

可惜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

沒辦法再往西一點走到塔什庫爾干   和喀米爾高原石頭城那邊

繞進去一圈出來至少還要多兩天  時間上不允許   只好忍痛放棄

像這麼偏僻的地方  我想這輩子也只會去這麼一次吧

雖然已經覺得每天都瘋狂從早玩到晚   根本是把所有精力榨光的一種玩法

但還是難免有許多遺珠之憾   真是可惜

 

一早離開喀什之後  就照著原訂計畫往南走

先到英吉莎  經過莎車   晚上在和田過夜

多繞這一段純粹就是為了隔天穿越沙漠公路回到北疆

所以這一段其實沒什麼大景點   這兩天...應該說是過了喀什之後

幾乎都是在拉車的行程

一天跑個五百公里  坐八小時的車是常有的事

說實話  若不能自己在車上找些樂子   還滿無聊的...

因為景色看久了就都一樣了....  

 

總之還是先到了英吉莎參觀小刀製作

偏偏今天是星期天  大部分工廠都沒開門

不過我們也沒有要買   隨便挑間有廁所的就進去了

店門口的小妹

有小朋友站在店門口

主人熱情招攬我們進去

這時我想  如果我們是跟旅行團   這裡肯定是個熱門購物點

說不定團員沒人買東西的話   劣質一點的領隊還會生氣不讓大家離開

好在我們是無拘無束的散客   進來晃晃就要走

做小刀的工具

這時主人說可以繞到後面看看小刀製作的過程

我們就穿越草地準備過去

但正當大家都過去看的時候  此時我發生了個小意外....

我的無敵防水防滑防摔倒的Gortex

因為黃金避險系統突然失靈

導致大家在參觀做小刀的時候  我整個人就忙著在廁所洗我的Gortex........囧

真是一整個糗到爆啊...................

一路上在各大草原和沼澤   穿越了多少黃金遍野都全身而退  

竟然栽在這裡....沒有牛羊成群的小小英吉莎院子門口

怎麼樣都說不通吧....

好在主人家廁所裡   剛好有水壓很強的水管

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然我還真不知道這腳底黃金該怎麼處理才好....

我拼命地沖啊沖   就怕等會上師傅的車.......well......you know....

大家都要在車裡悶一天的.........

只看沒買的英吉莎小刀

總而言之我並沒有參觀到做小刀

這兩張照片呢...也不是我拍的....

整段對英吉莎小刀的回憶

坦白說   只有洗刷黃金而已.............

後來有跑進去店裡繞一圈

小刀看起來都很精美啦

像古典的拆信刀那樣的感覺

不過感覺不是實用型的

就是那種很鋒利 擺好看的

其實我想這個買個老爸他會很喜歡

但帶小刀入境挺麻煩的   來之前看背包客站說是要用郵寄等等

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接著   就往下一站  莎車出發囉

 

(還真是沒想到   光英吉莎小刀  四五張照片  就可以寫一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疆 英吉沙縣 小刀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