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下一個流浪的城市

是每個旅人終其一生的課題

這一次  有了答案

那下一次的遠行   又會漂泊至何方?

 

實際的考量  是預算和天數

一次又一次  在忙碌的生活中  試圖找到喘息的空間

一趟又一趟的旅程

旅人們懷著一顆驛動的心   圓一個異鄉的夢

 

就這樣  2011年冬

捨棄了繁華喧囂的曼谷

清邁

泰北神秘的古城

我決定去掀開妳的面紗  一探究竟

 

每個城市都有她代表的字眼

如果你看過"Eat, Pray, Love"

就會明白我在說甚麼

代表羅馬的字  是Sex

梵諦岡,  Power

紐約市,  Achieve

洛杉磯, Succeed

拿坡里, Fight

一路上 從出發到回程  我一直在尋找  適合清邁的字眼

最後  我想  那是"祕境"

 

短短五天跟團走馬看花的行程

我必須很遺憾地說  實在不足以讓我一窺祕境的全貌

若能夠隻身一人輕裝上路

我還是會毫不猶豫地選擇

用自己的雙眼和雙腳  去探索一個陌生的城市

 

走過那麼多地方  有跟團   有自助

對我來說  最適合的旅行方式   答案再清楚不過

跟團的  一切吃住交通都安排妥當  絲毫不用擔心

但回來之後   卻也完全沒有痕跡

自助的  每個地方都有數不完的回憶

當你真正生活在其中   彷彿與整個城市一同呼吸

待了超過三個禮拜的地方   回憶起來  就像一個家

現在  每當回想起紐約  想起紐西蘭  想起首爾  想起新疆

閉上眼睛  所有的街道巷弄似乎就在腦海裡重現

我知道   那是我去過的地方...

 

清邁  祕境  古城

雖然不算自己走過

但且讓我   用哈妞的眼睛

帶著你    一   同   呼    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邁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