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的小朋友六月要畢業了

從上學期開始  他們就忙著做畢冊

從風格的討論 服裝搭配  拍攝流程到設計的定案

陪著他們經歷過許多

我總是想   如果他們準備統測也有這麼認真

那該有多好....

 

從高一開始  我就一直是他們的班導兼攝影師

記得第一次高一讀書會

我拿著一台單眼去拍他們

小朋友都被我嚇死了

說我比較像背包客   不像老師

 

後來他們也習慣了

校慶  運動會  園遊會  班遊  畢旅...

班導總是扛著一台大相機   如影隨形地偷拍他們

現在要做畢冊了

他們也要我幫忙拍些畫面

首先  他們要大操場當背景

我就順手拍了些學校的建築

敬業樓

 

樂群樓

 

大操場

 

升旗遲到的時候就是從這裡偷偷溜出來

剛好在那陣子有個晴朗的藍天

趁著一大早有空堂

大家都在上課   我鬼鬼祟祟地  踩著高跟鞋  脖子上掛著相機

跑到操場去拍整棟建築

有上課不專心的學生  一直從窗戶探頭探腦

好奇這個人到底在操場上做甚麼....

 

除此之外

還要拍他們拋書包的畫面

這麼棒的點子   是我可愛的學生想出來的~

 

以下是連續動作  當時用了腳架和連拍

預備  

預備好  大家整齊地蹲下

 

 

 跳起來  

喊口令之後一起跳起來  

仔細看   有人跳的姿勢很搞怪

書包拋起來  

書包要拋高

滿地亂找

但落下來時  要小心別被砸到頭.....

 

這看似簡單  但實際上全班分兩梯拍  弄完也一節課了

 

接著  他們還用壓克力板  做了我們的班牌

幾個站在後面模糊的人影  是我們班辛苦的model

他們說想要背景模糊的感覺   專業術語叫做淺景深

用定焦鏡很容易就能辦到  拍出來的時候  記得他們好開心

 

不過  這小小一張

為了把背後模糊的背景和人的位置都橋好

也弄了大概半節課  真的沒有看起來這麼簡單.....

主要也是攝影師太龜毛.....

學生的創意

最後  也就是今天的事

學生不滿意我交的櫻花樹下的美美獨照

堅持要我穿和他們一樣的工作服

為了拍畢冊   之前用班費買了五件灰灰的工作服

上面的油漆是他們自己潑的

全班每個人都穿   各有各的穿法和pose

我真是服了他們...

為了讓他們開心並符合整體感  只好盡量配合

請同事幫我拍

最後選了這張

 

實在不大會擺pose

我超不會擺pose的

這些pose  比起班上學生擺的

遜多了..................

所以說  我要當攝影師  不要當麻豆啊!!!!

褲褲子真的好大件

我只能說 這褲子真的好大件呀.........

盤腿坐拍一張

其實我比較喜歡盤腿坐的這張

但學生要全身的.......

蹲下來拍一張  

 

就這樣囉

真期待我們的畢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