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上電影"那些年"的順風車

借用了一下title

(OS:九把刀先生 請不要告我...)

 

昨日  在冬季微涼的晚風中

搭了好久好久的捷運到了陌生的海山站

為了要和之前的好同事見上一面

感謝我的工作環境不需要勾心鬥角

因此能有幸結交一些志趣相同的好友

 

店裡的燈光昏暗   桌上的火鍋煙霧繚繞

四人間妙語如珠 交換著別後近況

 

回想起那一段為了考試一起讀書的日子

算一算下決心準備是今年二月

蒐集資料構思方法是三月

開始認真發狠拼命是四月

考上了解脫了是五月

5/15 我還記得這個日子

6/11 這是另一個大日子

然後就一路玩到八月XD

 

那一段讀書的日子

現在想想真是不堪回首

狡兔有三窟 我也有

三窟都堆滿了不同的書

辦公室裡散亂著考古題和單字書 

監考的空檔 看學生自習的空檔 下課十分鐘的休息

我不放過自己  一個又一個奇奇怪怪的GRE單字往肚裡吞

羅東家裡有張木頭小桌子

漸漸從飯桌晉級為書桌  大部頭字典 英文報紙和英語教學教科書

沒日沒夜地讀著

台北的家裡  則堆滿了另一本大頭字典 另一堆考古題

和另一本英語教學教科書

周末回家也是翻啊翻的  捨棄所有娛樂  和魯夫暫時說了goodbye

 

三月  開始覺得待在家裡效率不夠高  時間不夠用

在求學經驗裡甚少留圖書館念書的我

每天和我的三位戰友共進晚餐

可不是甚麼高級浪漫的晚餐

是學校對面的戰鬥餐--一客五十元的經濟便當

然後留在辦公室一路念到十點多

要到夜校生拔了消音器的檔車從校門口傾巢而出之後

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和痠痛的眼睛回家   倒頭就睡

有時星期天還同場加映加班苦讀大戲

弄到眼睛快瞎了  心情也悶了...

 

讀書的辛苦忘不了  但戰友的陪伴讓人不孤單

那是一種革命的情感   在某種特定時空下才能夠滿足條件被觸發

就這樣  那一段辛苦讀書的日子

可以因此重新被再定義

 

回到眼前熱氣蒸騰的小火鍋

聽大家分享著新生活  有人忙碌 有人快活  更多的 是懷念起從前生活的那片土地 

但不變的是

曾經有過的一段交集

 

因此我們才坐在這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