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十二月

這兩周  總算  有了點冬天的樣子

雖然濕濕冷冷有點不方便

但至少能理直氣壯地讓泡菜鍋溫暖我的胃

 

將近午夜

挺著今晚被泡菜炒年糕填得飽飽的肚子

坐在電腦前

無意間翻出了送行者的配樂

聽著聽著

想起似乎也在去年的十二月第一次看了這部電影

眼淚擦了又乾 又流  再擦  再乾 

 

"即使是最悲傷的離別

 也要留住你最美麗的容顏"

 

優美的大提琴旋律中

隱藏的是如此深刻的信念與執著

無論是怎樣炫麗華美的人生

至終都要踏上這一段旅程

在這最後莊嚴的一刻

是禮儀師的手

讓家屬能向他們的摯愛

做一次最美的道別

 

心慢慢安靜下來

想起了去年的此時

想起了那個寒冷的冬天

我感謝親愛的主耶穌

緊緊牽引著我不放手

帶著我一步步走過

讓我一路走來

一點都不孤單

 

記得去年是搭Angela的便車團購了大桶泡菜

今年則是託了Emi姐姐的福吃到韓國正宗泡菜

連續兩年的冬天  都和泡菜鍋交手過幾回

又酸又辣的湯頭

真是好滋味在心頭

雖然只是簡簡單單的泡菜鍋

又或者是有點糟蹋了泡菜的泡菜鍋燒麵

又或者  是大受好評的泡菜炒年糕

這其中隱藏的

是多麼巨大的幸福

 

 

2011. 歲末

回想著這一年中  一連串的遭遇和轉變

我感謝神

感謝在寒冬中   陪伴著我的   香噴噴的泡菜鍋

 

 

早了一點,  but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