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了

又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甄試考季

生活圈裡有許多老師朋友 正式的 代理的 待業的

都紛紛拾起書本 邁入戰場

 

考教甄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競爭激烈 且個個都是高手

未曾身歷其境的人很難真正理解其中的壓力有多麼巨大

它不像高普考 每年的科目考期都固定

考壞了可以明年再來

教甄是困難版的大風吹 每玩一輪就拿掉一張椅子

今年這個缺被補上了 一占就是三十年

考季期間 你得隨時關注各縣市聯招獨招訊息

初試在哪一天? 要準備哪些報名文件? 複試教甚麼版本? 各校有沒有撞期?

光是這些繁瑣的報名與交通  就足以令人疲於奔命

再加上缺一個接一個被高手補上  那種...不知道下一站要開往何方的心慌...

 

正因為曾經歷過

看見好朋友們身處壓力之中 更是心疼

同時憤怒

十年前教育部錯誤的政策

未經全盤考慮就廣開教師資格之門

導致今日可怕的流浪教師亂象

更間接促成了在大家眼中黑暗扭曲的教師甄選真相

這些  都是事實

也因此 充滿熱誠想投入教育的流浪教師

苦苦撐著只為了安身立命的辛苦考生

就這樣一年復一年地  在各間學校之間載浮載沉

 

我不敢說自己特別厲害

但看到身旁朋友的辛苦

我第一個想到的 是感謝一路帶領我的主耶穌

因為信仰給我的安定與力量

讓我能放心將一切交託

 

第二個想到的 是把我的一些經驗

分享給正在奮鬥努力的考生

 

所以接下來我會努力寫的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師甄試 高中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