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受了誰的感召

還是今年為期八天的暑假閒得發慌

我竟然也成了一開電視就轉到channel 74一族

痴痴地守候每晚八點準時開打的溫布頓~

 

之前恰好有幸見證了Djokovic  vs. Nadal 長達五小時澳網馬拉松式的決賽

就是因為那五小時

各式各樣的基本規則和打法幾乎都出現了

決勝盤啊~ tiebreak~ 等等  也都有機會見識到

算是入門了

 

接著是今年因雨順延一天   又恰好見證了 Djokovic 再戰 Nadal 的紅土法網決賽

這次我的西班牙小蠻牛總算扳回一城

漂亮地摘下冠軍

 

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看網球啦~

恰好是暑假有空

一場一場看下來  覺得自己最大的進步是

可以聽得到線審和主審的聲音了~ 有一種耳朵開了的感覺

一出界線審就用生命吶喊出來的 "OUT"

還有比分  fifteen love~    fifteen all~  都可以清楚地聽到了

也因此多學了很多單字  forehand/backhand winners, volley winners, double fault, unforced errors...

果然都是一些專業術語啊~

 

大家都喜歡看男單

可是我也很喜歡看女單

原因很膚淺  純粹因為女生的網球裝很好看

以及我喜歡注意女單選手都穿帶甚麼樣的配件

許多人應該都沒注意到

Serena Williams從額頭和手腕戴的圈圈   到她不時露出來的安全褲  全部都是紫紅色的

很襯她黝黑的皮膚

V. Azarenka在和小威決勝負的那一場

從內衣露出來的部分和褲子都是淺藍色   還戴了項鍊與耳環(打球不累贅嗎??)

而我最喜歡的 A. Rawanska

紮著活潑的馬尾  搭配非常樸素的黑色安全褲路線

最喜歡的原因??  

大概就因為她是波蘭人  以及細膩優雅  防守周嚴的打法深得我心吧~

可惜最後還是輸給了被大會誤放在女單區的Ace女王小威 (<--無誤)

小威應該去打男單的   她明明就擁有男人的靈魂啊~~

 

最後則是優雅球王費爸和英國之光Murray的決勝了

今年我的小蠻牛太早出局  令我相當遺憾

但我仍然用力地幫Murray加油

為什麼??   費爸也不是不好

但已經拿了那麼多個冠軍獎盃了

就把機會讓給一個背負著63年來全英國人奪冠希望的後起之秀嘛~

就光是衝著這一點   就絕對值得為Murray大聲加油!!!

雖然Murray最後還是和冠軍獎杯擦身而過

但沒關係  越來越進步了~  總有一天是你的!!!

 

溫布頓落幕了   比賽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要緊的是收拾心情重新出發~

因此~   我要積極鎖定七月底的奧運和年底的美網了~~

我親愛的西班牙小蠻牛~~~  一個月後見囉 : )

 

 

 

 

 

 

,
創作者介紹

安定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p
  • 想不到你也會踏入我熟悉的領域....哈哈
    這裡是小弟的管區~~~Orz
    男單Big 3+1 基本統治網壇 (可憐的Murray....)
    費爸是偏全能的網前進攻型
    納豆(你家小蠻牛)是底線防守型
    Djok是底線對峙型及搞笑演員(誤 >"<)
    溫網是草地 球會打滑 磨擦力最小 反彈較低
    澳網與美網是硬地 球不打滑 摩擦力次之
    法網是紅土 磨擦力大 反彈力小
    球場速度:美網>溫網>澳網>法網
    費爸(右手,單手反拍)天生對球的判斷出色
    加上進攻型打法 球速快的對他最有利
    單反失誤率高是致命傷(不過單反超優雅)
    納豆(左手,雙手反拍)則是肌肉及力量出色
    且西班牙選手天生環境擅紅土
    上旋球專克費爸的單手反拍....Orz
    納豆基本是抽不死的 球速愈慢他愈厲害 納豆怕重砲發球型的XDD
    Djok(右手,雙手反拍)則是身體協調性最佳
    除了網前技巧與體能稍弱 跟他底線對抽就是等死 穩定性絕佳
    且他的雙反不怕納豆的上旋球
    至於英國希望Murray 我猜他不會拿到大滿貫...
    他相對容易情緒化及洩氣....(希望我打臉吧@@)
    不過他在溫網要忍住悲傷的情緒不哭又要感謝致詞時很感人 我反而哭了XD
    因為那種被受期待卻總是失敗的感受我很了解....Orz
    美網是9月初 不過74台沒轉播過....MOD可能有?!
    10月上海有大師1000的比賽喔 基本世界前64名都要參加
    去年有親眼看到你家小蠻牛 XD
    女網就是欣賞天賦異稟的身材與美女囉
    那結實的腹部 真是吸引人 @@
    Wozni這無冕后退位後 188cm的莎娃回春 Azar應該是強有力的球后競爭者
    Rad力量不足 現在世界排名第三大概是極限了
    大小威廉斯實在很礙眼.......她們是擁有男人的身體而不是靈魂 >"<
    女網還是90末的瑞士天才少女Martina Hinggis最棒~~
    納豆的奧運球衣也上市囉~~NT1980
    不過應該沒你的size 哈哈
  • 我看到重點了
    "親眼看到你家小蠻牛"!!!
    好好喔!!!!!!!!!!!!!!!!!!!!!!!!!!!!!!!
    好羨慕喔@@
    票不會很貴嗎?
    隨便一個網球球星來台表演賽 票都是六千起跳的...
    我都不知道你對網球這麼熟耶~~ 佩服佩服~~
    好精闢的分析啊~
    我會在下次有機會看轉播時好好思索一番的~
    我可憐的Rawanska
    我才剛喜歡她 她就到極限了嗎??
    還有我要更正你啊
    大小威廉斯~~~ 明明就有男人的靈魂啊!!!!
    是住錯了身體!!!!

    Martina Hinggis完全不知道了
    可惜沒趕上90年代的網球列車~

    期待奧運囉~~

    BEBE 於 2012/07/10 22:56 回覆

  • p
  • 去年跟同學去看上大師賽(動真格的)
    他有第二球場的60元贊助票(免費的)
    可以離球星約10公尺左右...呼呼
    想進主球場看小蠻牛只要再貼40元即可.....夠便宜吧~~~
    但這就離球星有點遠了
    所以今年10月若沒課時我也要去
    你若有空也排個假來看吧 (很多台灣人都專程來看)
    台灣的表演賽是沒有職業積分的
    所以都是耍耍樣子....Orz
    7月底的奧運也是在澳網的草地球場 依舊對小蠻牛不利 XDD
    (小蠻牛打球時頻拉內褲是他的招牌動作 你發現了嗎?! )
    我實在很不喜歡小威這位黑金剛@@ 只用力量就稱霸女網....
    你不知道我的事 還多著呢~~
    我不知道你的事 也多著呢~~XD
  • 唉 十月是不可能去大陸玩的
    學期中不能出國~~~~
    我還是七月底先乖乖守候一下電視轉播吧~
    小蠻牛一定會勝利的!!!!
    (我知道他會拉內褲!!! 好想念這個動作!!!)

    小威我其實還是滿欣賞的耶
    再怎麼說力量也是一種武器
    別人手頭上沒有就是沒辦法啊
    只能說黑人的運動神經真的很好啊~~
    算是主耶穌給他們的禮物吧~
    而且我覺得小威打球很冷靜
    不光是有力量而已~ (當然ace球是很驚人)
    入門者的淺見 :P

    BEBE 於 2012/07/12 00:1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