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受了誰的感召

還是今年為期八天的暑假閒得發慌

我竟然也成了一開電視就轉到channel 74一族

痴痴地守候每晚八點準時開打的溫布頓~

 

之前恰好有幸見證了Djokovic  vs. Nadal 長達五小時澳網馬拉松式的決賽

就是因為那五小時

各式各樣的基本規則和打法幾乎都出現了

決勝盤啊~ tiebreak~ 等等  也都有機會見識到

算是入門了

 

接著是今年因雨順延一天   又恰好見證了 Djokovic 再戰 Nadal 的紅土法網決賽

這次我的西班牙小蠻牛總算扳回一城

漂亮地摘下冠軍

 

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看網球啦~

恰好是暑假有空

一場一場看下來  覺得自己最大的進步是

可以聽得到線審和主審的聲音了~ 有一種耳朵開了的感覺

一出界線審就用生命吶喊出來的 "OUT"

還有比分  fifteen love~    fifteen all~  都可以清楚地聽到了

也因此多學了很多單字  forehand/backhand winners, volley winners, double fault, unforced errors...

果然都是一些專業術語啊~

 

大家都喜歡看男單

可是我也很喜歡看女單

原因很膚淺  純粹因為女生的網球裝很好看

以及我喜歡注意女單選手都穿帶甚麼樣的配件

許多人應該都沒注意到

Serena Williams從額頭和手腕戴的圈圈   到她不時露出來的安全褲  全部都是紫紅色的

很襯她黝黑的皮膚

V. Azarenka在和小威決勝負的那一場

從內衣露出來的部分和褲子都是淺藍色   還戴了項鍊與耳環(打球不累贅嗎??)

而我最喜歡的 A. Rawanska

紮著活潑的馬尾  搭配非常樸素的黑色安全褲路線

最喜歡的原因??  

大概就因為她是波蘭人  以及細膩優雅  防守周嚴的打法深得我心吧~

可惜最後還是輸給了被大會誤放在女單區的Ace女王小威 (<--無誤)

小威應該去打男單的   她明明就擁有男人的靈魂啊~~

 

最後則是優雅球王費爸和英國之光Murray的決勝了

今年我的小蠻牛太早出局  令我相當遺憾

但我仍然用力地幫Murray加油

為什麼??   費爸也不是不好

但已經拿了那麼多個冠軍獎盃了

就把機會讓給一個背負著63年來全英國人奪冠希望的後起之秀嘛~

就光是衝著這一點   就絕對值得為Murray大聲加油!!!

雖然Murray最後還是和冠軍獎杯擦身而過

但沒關係  越來越進步了~  總有一天是你的!!!

 

溫布頓落幕了   比賽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要緊的是收拾心情重新出發~

因此~   我要積極鎖定七月底的奧運和年底的美網了~~

我親愛的西班牙小蠻牛~~~  一個月後見囉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球 溫布頓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