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打從一年前就知道了

記得第一次  五個人一起吃飯  是在家附近的西堤牛排

後來又吃過幾次飯  漸漸地熟了

是個小我一歲的可愛女生

然後在去年七月的某一天

兩大家子人一起去吃了間很厲害的日本料理(忘記店名了)

事,就這麼成了

 

一開始還沒有甚麼感覺

因為實在還離得很遠

慢慢意識到這件事的存在

是因為隔壁頻傳的鉅額卡費

以及間歇性爆發  為了整修新房意見不合的爭執

偶爾我也加入戰局

卻經常被四兩撥千斤地輕鬆打發

而在這以溝通為名的劇烈討論中

我重新認識到了,一個不知道去哪裡磨練了一圈

變得老練成熟  辯才無礙的他

即使講話講到臉紅氣喘大小聲

曾幾何時  卻已能與那位固執的老先生分庭抗禮

 

接下來的印象  是在多雨的四月天拍了婚紗

恰好就是今年瘋狂的梅雨季最兇猛的那一陣

我開始幫上一點小忙  幫忙看修圖的成果是否自然

也讚嘆於中高價位婚紗之華麗設計

 

六月開始越發忙碌

劇烈的溝通  成了家常便飯的戲碼

選喜帖 選喜餅  新房整修進度  無數繁雜的禮俗細節

這些驚人的瑣事   他竟能面無難色   一一周旋化解

在我看來  簡直不可思議

我又幫上了一點小忙   想了幾句厲害的喜帖內文

並且幫忙寫信封和分裝

 

七月

簡直是緊鑼密鼓的戰場

每天晚上  有時甚至是半夜  清晨

都不時聽到他們一再進行沙盤推演

即使固執的老先生狀況百出   他依舊一肩扛起

瀟灑地解決各種亂七八糟的突發狀況

 

終於  剩下不到一周了

她說,希望這些事趕快忙完

老先生和老太太的血壓都異常飆高了

原本我也是這樣想的

但這兩天突然覺得不對了...

名義上是多了一個家人   

但事實上,一切都要開始變化了...

 

上個月跟Thomas要了樂譜軟體

他說要找個電腦高手幫忙安裝才行

我說安啦~  我家就有一個

想說等他這陣子忙完再請他幫忙

但不對了...

從下周之後  晚上我下班回家  那個在冰箱電視和電腦之間晃來晃去的身影

即將離開了

那個總是開了浴室燈卻遲遲不滾進去洗澡   總是拖到十一點多才洗  洗完很晚又跑來我房間吹頭髮很吵鬧的人

即將離開了

 

 

 

突然驚覺一股不捨

 

 

 

他   即將要開啟屬於他人生的下一樂章

我們的距離

究竟會變得更近  還是更遠呢??

 

不論是怎樣的變化

都是人生的一段歷程吧

那麼  就一起繼續去經歷~

 

 

Congratulations~

 

Happy wedding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