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應該是是第四週了...但就是想用這個標題...

 

剛開始的頭兩周 因為生活充實而相當愉快

加上突如其來  龐大的高三的備課量

將我的時間完全佔滿

 

但...事情果然沒有這麼簡單

 

第三周開始   爆發了我自從帶這個班以來

最嚴重的一場拉鋸戰...

一開始太輕易地讓第一個人停止暑輔 (自以為尊重了個別學習差異)

加上高二一直以來大家慣性地浮濫請假

造成恐怖的不想來暑輔  想要自己在家念書的連鎖效應

也就是說  自己一開始種下的惡果

在兩周後我開始拼命地收拾爛攤子

 

幾乎每天平均和四到五位家長通電話

甚至連早自習踏進教室都是沉重的心理折磨

不知道今天又有多少人遲到  多少人沒來...又要打多少通電話...

(七月份手機費肯定破表)

 

要當台北市立高中的高三導師果然沒有這麼簡單...

我紮紮實實地  在台北上到了這一課

我只帶過高職的高三  而且還是在鄉下

那是完全不一樣的掙扎

在羅東  每天就是氣他們到了高三還不念書

至於家長  倒沒被刁難過  因為他們大部分學歷不高

因此非常相信老師和學校   言語之間  盡是尊敬與請託

 

而在台北  我才見識到   快被壓力壓垮的小孩  臉上的表情是多麼沉重

你幾乎不曾見到  那稚嫩年輕的嘴角  有一絲上揚

他只覺得他的書永遠念不完    

你最好都不要吵他   不要說沒用的話浪費他的時間

我很驚訝地發現     聰明有主見又自律的小孩   竟然是如此不可愛...

而大部分家長   都是護著小孩的

你可以解讀為人之常情   而盡量不要去想是自己和學校不被尊重了

 

在這恐怖的拉鋸過程當中

雖然辛苦   但學會了很多事情

他們都安慰我: 不要一直覺得自己做錯,每一步,都是將來的一個經驗

到今天  我才終於把這番話聽進去了...

 

感謝主

我學會了  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不要讓這一秒發生的不愉快  影響到下一分鐘我要做的事情

我學會了  除了為眼前不見的孩子焦躁擔憂   更應該張開眼睛照顧好眼前的孩子

我學會了  即使焦躁和慌張如排山倒海般襲來  我都仍舊有一位神   做我永不動搖的磐石

重擔必須真正卸下   藉由不住的禱告   確實卸下   交到耶穌的腳邊

 

"放下" 是這幾年神給我的功課    在各樣的事上

而一次又一次的苦難與煎熬    都讓我們有機會得以更靠近神

記得保羅說過"我受苦是與我有益"   漸漸地  我似乎可以體會一點點點點  這句話的含意

 

感謝主

蘇拉颱風   讓大家都得以暫時喘口氣

休息一天之後   又能再次微笑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